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今日起北京居民赴港澳臺地區旅遊簽注免費上門取證

旅遊首頁 環球新聞 2016年04月06日 10:57 A-A+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5日消息(記者秦季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居民從今日起,可以免費辦理赴港澳臺地區旅遊簽注的上門取證服務。   

  此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就已經推出了網上預約出入境證件,充費速遞到家的服務,相關申請人可以足不出戶的辦理出入境證件。北京市戶籍居民從今天開始,又可以享受到一個更為便利的服務了,就是上門取證服務措施。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的居民在辦理赴香港、澳門個人旅遊簽注,赴台灣地區個人、團隊旅遊簽注時,需要上門取證的,在網上預約號便可以通過中國郵政速遞享受到上門收取申請人出入境證件的服務。同時,辦理好的證件和簽注也會通過速遞方式,寄送到申請人手中。   

  北京區域內的上門取證也不會收取郵寄的資費,那居民應該如何辦理這項服務呢?那其實就是通過北京市公安局網站民生服務平臺出入境管理辦事大廳進行這個預約簽注辦理。那申請人在自主選擇上門取證項目後,填寫一些相關的個人信息就可以。包括預約上門取證的日期、郵政編碼、收寄地址、電話號碼等信息,上門取證的日期也不會受到節假日的限制。另外,還要一點需要提示大家的就是,居民在選擇上門取證時,需要注意查看確保自己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那此外自己的證件還需要確保留有足夠的簽注空白頁,以免影響到自身證件的辦理。

相關閱讀 簽注 | 取證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