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出入境管理局推旅遊簽注上門取證

旅遊首頁 新華網 2016年04月05日 09:15 A-A+

原標題:

  昨日記者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獲悉,警方繼推出網上預約、派出所站點、社會化採集證件照片等系列服務措施後,于2016年4月5日,出入境管理局在網上預約出入境證件免費速遞到家措施的基礎上,將推出辦理赴港澳臺地區旅遊簽注上門取證服務措施,申請人將“足不出戶”辦理出入境證件。

  上門取證措施推出後,北京市戶籍居民(現役軍人、武警、未移交地方的軍隊離退休人員、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的,辦理赴香港、澳門個人旅遊簽注,或赴台灣地區個人、團隊旅遊簽注時,需上門取證的,網上預約後將通過中國郵政速遞EMS,上門收取申請人出入境證件,並將辦理好的證件及簽注送回申請人手中,上門取證不收取郵寄資費。

  申請人選擇上門取證時,需通過市公安局網站民生服務平臺“出入境管理辦事大廳”(www.bjgaj.gov.cn)預約簽注辦理,並自主選擇“上門取證”項目,預約上門取證日期,填寫郵政編碼、收寄地址、聯絡人及電話等信息。上門取證日期不受節假日限制。簽注製作完畢後,EMS速遞員將在派送證件時收取簽注費(須繳納現金,預約過程中系統會註明需繳納的簽注費用),並投遞北京市行政事業性統一收費票據。上門取送證件不收取郵寄資費,範圍限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需投遞外省市的,EMS公司將按現行規定收取郵寄資費。簽注辦理時限自上門取證的下一個工作日起計算,至證件辦理完畢投送到手,為7個工作日。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辦理出入境證件,優化全市辦理出入境證件網點佈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東城分局和平裏、安定門、交道口,西城分局牛街、白紙坊、天橋,昌平分局南口等派出所,增設7個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派出所受理點。截至目前,全市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派出所受理點已增至57個。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