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日媒曝中國人賞櫻不文明行為 遊客:在中國也這樣

旅遊首頁 國際在線 2016年04月06日 10:45 A-A+

原標題: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很多中國遊客選擇這段時期赴日旅遊。近期,一些日本媒體曝光了中國人在日賞花的不文明行為。

  在上野公園,一名中國女子闖入禁止進入的區域照相,被提醒後稱進去之前沒有看到提示牌。在大阪城公園,大批中國人觸摸花枝,將臉靠近櫻花拍照。一名中國中年女子稱:“中國人熱愛大自然,喜歡美的東西,我們在中國也這樣。”還有一名中國女子摘下櫻花戴在頭上,卻説花是撿的。此外,像折枝、攀爬等行為也有出現。

  日媒報道稱,在中國國內,一些人在賞花時甚至搖晃櫻花、踹櫻花樹,以製造花雨的效果。

  日本一檔電視節目認為,雖然文化不同,但遊客應當遵守當地規則。一名嘉賓建議日本政府加大宣傳,告訴遊客應該如何賞花。主持人建議專門為中國人設立拍照專區。

  而日本一些景點也開始採取對策,東京上野公園在提示牌上用英語、漢語、日語寫著“請帶回您的垃圾”等。

相關閱讀 日本旅遊 | 櫻花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