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斯諾克世錦賽-丁俊暉將與麥克馬努斯爭奪決賽權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8日 0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4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丁俊暉在世界斯諾克錦標賽半決賽中將與45歲的麥克馬努斯交鋒。這位世界排名29位的蘇格蘭老將27日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13:11逆轉四屆世界冠軍約翰·希金斯,時隔23年後再次在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闖入半決賽。

  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則頂住了霍金斯最後階段的反撲,以13:11險勝對手,也獲得了半決賽資格,他將與世界頭號選手塞爾比爭奪決賽權。塞爾比是以13:8擊敗威爾遜後晉級的。

  麥克馬努斯前一天首階段比賽後以3:5落後希金斯,當天上午第二階段開始後,他連下三局反以6:5領先。希金斯隨後找回感覺,第二階段比賽結束後,他繼續以9:7領先,再贏四局就可以獲得勝利。晚上的第三階段比賽中,前四局兩人各兩局,比分變成11:9,麥克馬努斯接下來連下四局,以13:11逆轉同樣來自蘇格蘭的希金斯。

  傅家俊在前兩個階段分別以7:1和10:6領先,過去三個賽季全都闖入半決賽的霍金斯在第三階段發起反擊,將比分追成11:12,並在第24局以60:0領先,眼看比分就要扳平,傅家俊抓住機會上手,單桿轟出74分拿下了致勝一局。

  丁俊暉與麥克馬努斯的半決賽將在28日至30日舉行,實行33局17勝制。丁俊暉曾在2013年世錦賽首輪擊敗過對手,去年9月,兩人再次在上海大師賽首輪碰面,結果丁俊暉以5:1輕鬆擊敗對手。

  麥克馬努斯在上世紀90年代被稱為“五傑”之一,其他四人都是曾經贏得過世界冠軍的亨德利、希金斯、奧沙利文和達赫蒂,五人年紀相差不大,算同時代的選手,麥克馬努斯經歷了90年代初的輝煌之後,從來沒有達到其他四人的高度。他曾經在1992年和1993年連續兩次闖入世界錦標賽半決賽,但此後最好的成績只是兩次八強,其中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2007-2012年,他有5年時間都沒有獲得參賽資格,去年也是在首輪遭淘汰。因此,丁俊暉擊敗對手沒有大的問題。(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