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體現巴西精神 要以創造力勝出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7日 1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6日體育專電 裏約會給出一個什麼樣的開幕式

  新華社記者姬燁

  每屆奧運會的開幕式都備受矚目,而為了將懸念留到最後一刻,導演組對於演出內容總會守口如瓶。而在迄今為止裏約奧運會開幕式導演組唯一一次與記者的見面會上,開閉幕式主管卡埃塔諾説:“我們將注重體現巴西精神,我們花費的不多,但我們將以創造力、韻律和情感勝出。”

  巴西人向來熱愛派對,每逢週末節假日,大家都會相聚一起,或勁歌熱舞,喝酒閒聊。如今恰逢奧運會這個世界最大規模的體育盛宴,巴西人自然也會借此機會好好發揮。

  不過,在巴西政治經濟出現問題的大背景下,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開閉幕式將盡可能地壓縮成本。裏約奧運開閉幕式導演組成員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導演梅雷萊斯説,本屆奧運開閉幕式的預算只為倫敦時的十分之一。而據此前報道,倫敦奧運會和殘奧會總共4場開閉幕式耗資8000萬英鎊。

  梅雷萊斯指出,開閉幕式的預算一直嚴格控制。在最早開始籌劃開閉幕式時,導演組曾傾向於使用一些高科技表現方式,但最終因預算緊張而不得不放棄。因此,比如飛行設備、可升降舞臺等屆時將不會出現。

  不過,預算壓縮並不意味著不精彩。梅雷萊斯説,當人們提起巴西和裏約,總會想到海灘、桑巴和足球,奧運開閉幕式將盡可能避免毫無新意地展示這些巴西的象徵。但他強調,完全不提這些巴西的象徵也不可能,“在裏約舉辦奧運會,如果不提狂歡節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狂歡節不是關於巴西的“陳詞濫調”,而是這裡人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另一位開閉幕式導演沃丁頓説:“現在我們需要保密表演內容,否則開閉幕式將沒有驚喜。我們在一年半以前就開始籌劃,我們有信心以低成本舉辦精彩的開閉幕式。”

  為了讓更多普通人有機會參與到奧運會開閉幕式錶演,裏約奧組委這次專門為開閉幕式招募總共12000名錶演志願者。裏約奧組委稱,開閉幕式將展現巴西文化,他們希望表演志願者會滑板、旱冰、雜技等,但並不是必須擁有演員經驗。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的門票最高達到4600雷亞爾(約合人民幣8280元),這也是本屆賽事全部門票中價格最高的;開閉幕式最便宜的門票則為200雷亞爾(約合人民幣360元)。目前,開幕式的門票是本屆奧運會的高需求門票,人們都期待著2016年8月5日的馬拉卡納體育場,巴西將向世人呈現怎樣一場視聽盛宴。(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