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玫瑰”綻放裏約三關鍵:布魯諾、競爭、運氣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15日 08: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韋驊 岳東興)當許多球迷還在討論中國男足在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中的前景時,“鏗鏘玫瑰”中國女足卻即將在3個多月後真真切切地走上裏約奧運會的舞臺。根據抽籤結果,中國女足將與巴西、瑞典以及南非同組。如果説一個多月前在奧運預選賽中突圍是女足叩開裏約大門的話,那麼現在的“玫瑰”們則真正進入了“裏約時間”。

  時隔八年再進奧運會固然可喜,但女足主帥布魯諾也深知任務的艱巨。法國人曾表示“奧運會小組出線比世界盃難,簽運很重要”。儘管在抽籤結果公佈後,布魯諾並沒有直接評價簽位的好與壞,但避開了實力強大的美國與德國,即便與東道主同組,這至少也不算一支下簽。

  布魯諾強調了簽運的重要性,可事實上,他自己才是決定女足前途的“最關鍵因素”。雖然接手球隊的時間並不長,但在短短幾個月內,這位前法國女足主帥就將他的睿智、幽默、情商展現在了人們面前。從在兵發日本前巧妙化解隊內矛盾,到機智地回答記者問題,再到對球隊的技戰術改造……女足能進入奧運會絕非偶然。

  除了布魯諾,隊內的良性競爭也將會成為提高女足戰鬥力的“催化劑”。由於奧運會大名單只有18人組成,屆時競爭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以布魯諾此前的用兵來看,除了少數幾人,大多數球員都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踏上裏約的征程。他曾表示只有在集訓中好好表現,才可以贏得首發機會。四月下旬,布魯諾還要展開短期集訓以觀察其他未參加奧預賽的隊員。這對於很多新人來説,無疑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

  不可否認,無論是在女足世界盃還是奧運會預選賽,中國女足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運氣的垂青。在實力並不佔優的情況下,幸運女神能否再次眷顧中國女足,也將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她們的命運。但正如老話所説,努力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

  從在2015年3月的阿爾加夫杯上排名墊底,到加拿大世界盃上闖入八強,從熱身賽中戰勝美國,再到如今拿到裏約奧運會的入場券。一步一個腳印,中國女足的進步有目共睹。裏約奧運會上,姑娘們還會繼續帶來驚喜嗎?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