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希臘體操世界冠軍成為裏約奧運火炬傳遞第一棒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13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希臘奧委會日前宣佈,該國的體操吊環世界冠軍埃萊夫塞裏奧斯將成為2016年裏約奧運會火炬接力的第一棒。

  奧林匹克聖火通常于奧運會開幕前幾個月在現代奧運會的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前點燃,其取火方式遵循古希臘的傳統,由最高女祭司在神廟前朗誦致太陽神的頌詞,然後利用凹面鏡聚集陽光,産生高溫引燃聖火,這是採集奧林匹克聖火的唯一方式。聖火點燃後,最高女祭司將用火種點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隨後開始它前往奧運會舉辦城市的行程。

  裏約奧運會聖火將於4月21日在希臘點燃,即將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埃萊夫塞裏奧斯跑第一棒,之後裏約奧組委排球賽事主管、前巴西排球明星加維奧將接過火炬,而他也是本屆奧運會的首位巴西火炬手。

  據悉,裏約奧運會火炬將在希臘境內傳遞6天,將有450名火炬手跑完2235公里的傳遞路線。聖火將於27日抵達雅典的泛雅典體育場,那裏也是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地。在那裏,奧運火種將被正式交給裏約奧組委,之後前往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

  5月3日聖火由飛機運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開始在巴西國內的傳遞,將途經329座城市,8月4日抵達裏約。8月5日,聖火進入開幕式舉辦地裏約馬拉卡納體育場,並點燃裏約奧運的主火炬。總共將有1.2萬名火炬手參加火炬傳遞。

  作為南美洲舉辦的首屆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舉行。(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