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冠軍賽100自寧澤濤第1進決賽 葉詩文200混奪金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4月06日 22: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4月6日晚,在廣東佛山進行的2016年全國游泳冠軍賽結束了第四日四個項目的決賽和三個項目的半決賽,海軍選手寧澤濤以47秒96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績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第一。浙江選手葉詩文以2分12秒02獲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軍,汪順、商科元、李昀琦和邱子傲組成的國家隊以以7分13秒19獲得男子4乘200自接力冠軍。江蘇選手沈鐸以1分55秒82獲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浙江選手李朱濠以1分55秒54獲男子200米蝶泳冠軍。今天晚上的比賽,不少選手首次達到奧運A標。

  男子100自是晚上首個項目,寧澤濤第一組出場,該組並無可以競爭的對手,寧澤濤入水後就保持全程高速前進,很快將其他選手拉開一段距離,最後寧澤濤率先到達終點,47秒96!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世界第二好成績,也是今年世界第三位進48秒00之內的選手。離去年世錦賽寧澤濤最後奪冠的47秒84已經非常接近。賽後寧澤濤表示説:“今天比賽跟著感覺走。只是出發臺不象國際標準那樣正規,還要適應一下。決賽爭取保持住這樣的水平。”

  100自第二組的廣東選手余賀新和遼寧選手林永慶展開激烈爭奪,余賀新以48秒81排小組第一,半決賽第二。林永慶以48秒96列小組第二,半決賽第三。余和林全部達到奧運A標。男子100自決賽將在明天晚上開始,被放在第五項上進行。

  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去年世錦賽第六名獲得者江蘇隊沈鐸終於爆發,她和這次比賽狀態不錯的遼寧選手邱鈺涵展開激烈爭奪,雙方最後幾乎同時觸壁,最後沈鐸以1分55秒82獲得冠軍,這個成績放在去年世錦賽可以獲得第四名,遼寧選手邱鈺涵以1分55秒84的微弱劣勢獲得亞軍,同樣可以獲得去年世錦賽第四,兩人都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湖北小將艾衍含以1分56秒46獲得第三名。

  男子200米蝶泳決賽,實力高出一截的浙江選手李朱濠以1分55秒54獲得冠軍,這個成績放在喀山世錦賽可以殺入決賽獲得第八名。浙江選手吳宇航以1分56秒92獲得亞軍,南部陸軍隊的俞迎飚以1分56秒97獲得第三,正好達到奧運A標。

  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浙江選手葉詩文和上海選手周敏展開對決,在200混上恢復些許狀態的葉詩文,最終以2分12秒02的成績獲得冠軍,比她在去年世錦賽決賽遊出的2分14秒01要好不少。周敏以2分12秒21獲得亞軍,北京隊的張佳琦以2分13秒79排第三。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決賽,汪順、商科元、李昀琦和邱子傲組成的國家隊表現出真正實力,作為本次比賽男子200自前四名得主,四人的合併發揮當然比其他隊伍高出一大截,最終中國隊以7分13秒19獲得冠軍,浙江隊以7分21秒75獲得亞軍,上海隊以7分22秒98獲得第三。

  女子200米蝶泳半決賽,第一組的河北選手周羿霖發揮最好,她以2分08秒93排名第一,這個成績比她在去年世錦賽獲得第八名的成績快了1秒多。第二組的北京選手王思琪和上海選手陳欣怡都遊出了2分09秒47,兩人並列半決賽第二。世錦賽第三名、江蘇選手張雨霏以2分09秒58獲得第四,世界紀錄保持者、上海隊老將劉子歌以2分10秒46排名第五,幾大熱門都殺入決賽。

  男子200米蛙泳半決賽,預賽發揮出色的海軍選手覃海洋繼續保持出色狀態,他以2分11秒61獲半決賽第一,第一次達到奧運A標,海軍隊王立卓以2分12秒17列第二,湖北隊的閆子貝以2分12秒33列第三,天津名將李響以2分12秒35排第四,全國紀錄保持者、浙江選手毛飛廉以2分12秒58列第五。前八名選手之間只差了1秒3左右。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