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冠軍賽王立卓100蛙破全國紀錄 葉詩文400混僅第7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4月03日 21: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4月3日晚,2016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裏約奧運選拔賽在廣東省佛山市的世紀蓮體育中心游泳館結束了第一天賽事爭奪。在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中,海軍選手王立卓以59秒64打破他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由於突發胃痛,浙江名將葉詩文僅僅獲得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第七名。此外女子100米蝶泳亞洲紀錄保持者劉子歌以半決賽第七身份進入決賽。在第一天進行的四個決賽項目中,上海隊一共獲得三冠,其中17歲小將邱子傲在男子400自遊出的3分47秒99的成績,和同年齡段的孫楊看齊。

  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在第二組掀起高潮,代表中國蛙泳最強實力的海軍選手王立卓和湖北選手閆子貝上演龍虎之鬥。王立卓前半程保持優勢,後半程閆子貝發起攻擊,王立卓也加速速度,保住勝果,最後王立卓以59秒64獲得小組第一,順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59秒79的全國紀錄。閆子貝表現也非常不錯,他以59秒94獲得第二,第一次有兩位中國選手在同一比賽中突破1分鍾大關。天津名將李響以1分0秒52獲得半決賽第三。

  今天首先進行的是男子400米混合泳決賽,全國紀錄保持者、浙江選手汪順實力超群,全程優勢明顯,最後他以4分13秒62輕鬆獲得冠軍,天津選手安家葆以4分17秒66獲得亞軍,上海選手王舟以4分17秒75獲得第三。

  接著進行女子100米蝶泳半決賽,第一組江蘇隊的張雨霏以58秒20排名第一,第二組兩位上海名將競爭激烈,陸瀅前半程保持領先,後半程陳欣怡衝了上來,最後陳欣怡以57秒60獲得小組第一,並獲得半決賽第一,這個成績超過了陳在去年世錦賽半決賽遊出的57秒63。陸瀅以58秒22列小組第二,半決賽第三。亞洲紀錄保持者、上海老將劉子歌以59秒06排名半決賽第七,同樣進入決賽。

  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1998年12月出生的上海小將邱子傲發揮神勇,他以3分47秒99的成績獲得冠軍,遠遠超出3分50秒44的奧運A標,孫楊(1991年12月出生)在他這個年齡段參加了羅馬世錦賽,當時他的400自成績為3分47秒51。不過當時游泳選手還是普遍穿著高科技鯊魚泳衣出戰。湖南選手王柯成以3分50秒55獲得亞軍,上海另一選手張傑以3分52秒81獲得第三。

  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葉詩文出場引發全場歡呼,但“小葉子”第一個姿勢蝶泳就落到了第三位。最後場面上形成上海小將周敏獨自一人衝鋒在前,其他選手遠遠被甩在身後。周敏最終以4分36秒97獲得冠軍,這個成績放在去年世錦賽可以獲得第七名。廣東隊的王歆雅以4分42秒45獲得亞軍,寧夏隊的許丹露以4分45秒57獲得第三。葉詩文以4分50秒74獲得第七名。賽後有消息傳出葉詩文因為突發胃疼,所以表現不佳,據副總教練陸一帆表示,葉詩文在賽後手心冰涼。 今天最後一項決賽是女子4乘100自接力,上海隊和北京隊展開激烈爭奪,最後上海隊以3分40秒69獲得冠軍,北京隊以3分40秒77獲得亞軍,廣東隊以3分42秒90獲得第三。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