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惠若琪“滿血復活” 心臟經檢查已沒有問題

體育資訊揚子晚報 2016年03月29日 08: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週五,在休息了整整一個月之後,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重新回到了球場上,跟隨江蘇女排一起,開始了恢復性訓練。從這幾天訓練的情況看,惠若琪狀態不錯。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認為,以惠若琪目前的狀態練下去,應該可以跟隨國家隊參加裏約奧運。另據記者了解,經過這一個月的康復,惠若琪心臟已經恢復正常。 揚子晚報記者 殷小平 文/攝

  惠若琪復活節宣佈“復活”

  3月27日,正值西方的傳統節日復活節,這一天,惠若琪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她在微博中寫道:“大家復活節快樂啊,哈哈,補幾個桃,滿血出發。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繼續fighting~”

  在勵志的文字旁邊,惠若琪還曬出了自己春遊的照片,看櫻花的惠若琪顯然心情不錯。

  正如惠若琪微博中所説,她真的滿血復活、重新出發了:就在上週五,她已經跟隨江蘇女排開始了恢復性訓練。對於惠若琪的恢復,江蘇女排非常重視,專門從省體科所請來了體能教練,幫助惠若琪恢復。目前,球隊為惠若琪所作的安排是上午練體能,下午練技術。江蘇女排主教練蔡斌告訴記者,從這幾天的情況看,惠若琪恢復得相當好。

  能否去裏約,醫生説了算

  在27日的微博上,惠若琪除了宣佈“復活出發”,還同時附上了奧運五環的照片,這一方面表達了她對參加裏約奧運的渴望,另一方面也顯示了自己對於回歸國家隊的信心。

  上週二,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在被問到惠若琪何時歸隊的問題時,曾表示:“她要在醫生指導下一點點加大運動量。這方面我們不是內行,也控制不了,所以説在醫生的監督之下一步一步去訓練是比較安全的。”

  現在,惠若琪用行動表明,自己正在為了自己的奧運夢而努力。

  對於惠若琪的奧運征程,江蘇女排主帥蔡斌很有信心:“一方面小惠現在身體康復不錯,狀態挺好;另一方面,國家隊也非常需要惠若琪這樣的選手,畢竟在後排的一傳、防守、小球串聯等方面,小惠還是最好的。”

  “小惠才剛開始恢復訓練,再過兩周,我們會收集更多的數據,到時候我們再來看看小惠的狀態到底如何。”蔡斌説。

  心臟經檢查已經沒有問題

  去年,中國女排出征日本世界盃前一天,惠若琪因為心動過速問題沒能隨行,遺憾地與世界冠軍擦肩而過。之後,她在北京做了心臟射頻消融手術,並在聯賽後半段成功復出,今年又成功入選中國女排集訓名單。

  但是,就在中國女排3月初前往福建漳州封閉訓練前夕,隊長惠若琪卻未能隨隊前往。據媒體爆料,惠若琪在國家隊集訓期間,心臟又出現了心動過速的問題,原先的病灶消除後又出現一個興奮點。對此,惠若琪父親惠飛並未多説,只是給出了“下個月將會見分曉”的回應。

  現在看,沒等一個月,已經見分曉了:惠若琪心臟沒問題了。

  記者在採訪一位負責惠若琪康復的專家團成員時,這位專家表示:“我沒法告訴你詳細的情況,但有一點是肯定的,惠若琪的心臟經彩超等全方位檢查,已經沒問題了,否則,我們也不會同意她恢復訓練的。”

  “能參加奧運會這樣高強度的賽事嗎?”記者追問。

  “應該沒問題!”專家回答。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