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2016世界室內田徑世錦賽 蘇炳添有望衝獎牌

體育資訊北京日報 2016年03月18日 09: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北京時間今天上午,2016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將在美國波特蘭開幕。中國隊派出12名選手參加8項比賽,其中在數個項目上具備奪牌實力,甚至有望衝金。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馮樹勇希望選手在比賽中積累經驗,為裏約熱內盧奧運會取得佳績創造條件。

  兩年一度的室內田徑世錦賽,是各國選手檢驗冬訓成果的重要試金石。今年恰逢奧運年,本屆世錦賽也被視為奧運會的前哨戰。

  此番出征世錦賽的中國軍團中,最受矚目的是男子短跑名將蘇炳添。上屆比賽,他闖進60米決賽並獲得第四名。去年,蘇炳添兩次在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9,創造了亞洲本土選手在該項目上的最好成績。去年底,他隨田徑隊短跑組赴美冬訓,在本賽季幾場室內賽中表現出不俗狀態。其中,在紐約的一場比賽中,他以6秒53獲得60米冠軍。這是蘇炳添在該項目上的個人歷史第二好成績,距離他保持的全國紀錄僅差0.01秒。

  本屆世錦賽,蘇炳添的對手包括美國選手布拉西,後者的報名成績是在全美錦標賽中跑出的6秒52。此外,具備奪冠實力的還有牙買加老將鮑威爾、美國新秀布羅梅爾和英國選手基爾蒂,他們本賽季的最好成績分別為6秒49、6秒57和6秒50。如無意外,蘇炳添將闖進決賽,若想奪得獎牌則要跑出6秒5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錦賽修改了賽程,男子60米的3輪比賽全部在當地時間18日進行。根據安排,預賽將於14時20分開始,半決賽于17時55分開始,決賽將於20時40分進行。這意味著闖進決賽的選手要在6個多小時內跑3槍,對體能是個巨大考驗。不過,蘇炳添的教練、中國短跑隊總教練袁國強表示,這種賽程可能會令弟子更興奮,更容易適應。

  除蘇炳添外,男子三級跳遠選手董斌也備受外國媒體“重視”。在本賽季全國室內錦標賽南京站中,他接連跳出17米41和17米25的好成績,高居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前兩位,並創造了室內該項目新的亞洲紀錄。

  男子跳高名將、去年世錦賽銀牌得主張國偉也將參加本屆世錦賽。此前他在美國參加了3場水平不高的室內賽,取得全勝,最好成績為2米30。本屆世錦賽張國偉的對手不僅有本賽季跳出2米36的衛冕冠軍、卡塔爾名將巴西姆,還有今年狀態驚人、已將個人最佳成績提高到2米38的意大利選手坦貝利。

  此外,剛剛打破女子60米室內全國紀錄的韋永麗、男子跨欄名將謝文駿、去年世錦賽男子跳遠季軍王嘉男都將參加本屆世錦賽。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