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俄羅斯田徑5月或能解禁 莎拉波娃禁藥事件現轉機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3月14日 08: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記者 白志標) 國際田聯執委會日前結束了3月的執委會會議,會議結果儘管沒有對俄羅斯田徑解禁,但從各方反應來看,俄羅斯田徑依舊留有參加巴西裏約奧運會的機會,最終的結論將在5月國際田聯的下一次執委會上作出。

  上週五,國際田聯針對俄羅斯田協專門成立的工作小組組長安德森提交了第一批督查結果。“這份督查結果整體思想是俄羅斯田協完成了大量改革工作。”俄羅斯田協秘書長布托夫在接受俄塔斯社採訪時介紹。

  對於這份督查報告,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對俄羅斯田徑做出的改變給予讚許,“(俄羅斯田徑)改革的過程是有目共睹的,但俄羅斯(田徑)需要更進一步。”而安德森的評價是:“俄羅斯進行了大量工作,也把和興奮劑鬥爭的必要性向所有教練和運動員進行了傳達,更重要的是讓那些害群之馬離開體育。”

  與此同時,莎拉波娃的禁藥事件也進入了一個關鍵時期。在莎拉波娃藥檢呈陽性的結果確認後,ITF對莎拉波娃的禁賽從3月12日開始。根據ITF的規定,運動員藥檢呈陽性後在接到告知後三周內進行聽證會。在聽證會上,雙方將提交各自的證據,此後確定獨立審查委員會的“終審”會議時間並在會上給出最終決定。

  值得一提的是,運動員、ITF和WADA對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終審”判決都有權提出上訴。而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表示,被WADA列入禁藥名單的米屈肼或許會從這個名單中刪除,“目前有近百人因此出現不正常藥檢結果,莎拉波娃僅是其中一例,這些人中有多人是奧運會、世界冠軍,因此我們要證明,在俄羅斯廣泛銷售的藥品並不屬於列入禁藥名單的兩類藥品。”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