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舉重世錦賽向艷梅囊括三金 二次上演三冠表現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11月27日 0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11月27日清晨,在美國休斯頓進行的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結束了女子69公斤級爭奪,中國選手向艷梅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43公斤,總成績263公斤囊括該級別三金。成為繼女子63公斤級的鄧薇之後,第二位在本屆世錦賽上囊括三金的中國選手。這也是向艷梅第二次在世錦賽(上回是2013年世錦賽)上囊括三金。

  讓人驚訝的是,63公斤級名將、哈薩克斯坦選手馬內扎(姚麗)出現在賽場上,不過30歲的她現在狀態大不如前,抓100公斤,挺130公斤的開把,放回到63公斤級也沒有多少競爭力。馬內紮在抓舉中也只舉起了開把100公斤。以120公斤開把的向艷梅,隨著比賽的進行,把開把調整到117公斤,杠鈴升到這個強度時,向艷梅出場輕鬆舉起。此時場上還剩哈薩克斯坦選手扎帕庫爾的第三把,她這把押到120公斤,但未能舉起,向艷梅輕鬆鎖定冠軍。

  二把向艷梅也要了120公斤,同樣穩穩征服,三把要了123公斤,但未能舉起,這樣向艷梅就以120公斤獲得抓舉冠軍,朝鮮選手羅恩惠以116公斤獲得亞軍,俄羅斯選手羅馬諾娃以116公斤獲得第三,扎帕庫爾同樣舉起116公斤,但因體重略重只能排在第四。

  轉入挺舉競爭,向艷梅150公斤的開把傲視群芳。馬內扎挺舉狀態還行,她舉起130公斤之後,又舉起了135公斤。比賽進入到140公斤時,場上就剩三人。扎帕庫爾開把沒舉起140公斤,但二次成功舉起。馬內扎三把沒能舉起140公斤。此時向艷梅根據現場情況,開把直接降到了143公斤,出場後她舉起了杠鈴!

  隨後扎帕庫爾第三把敲定為147公斤,但她未能舉起,向艷梅三冠到手!第二把向要了148公斤,但沒有成功。第三把又沒舉起來,但無礙大局,向艷梅以143公斤獲得抓舉冠軍,扎帕庫爾以140公斤獲得亞軍,俄羅斯選手羅馬諾娃以137公斤獲得第三。向艷梅以263公斤獲得總成績冠軍,扎帕庫爾以256公斤獲得亞軍,羅馬諾娃以253公斤獲得第三。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