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際舉聯大獎賽福州站首日 中國軍團收穫3金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5年09月22日 09: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福州9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劉旸、沈汝發)國際舉聯大獎賽福州站21日開賽,中國隊的關春迎、黎雅君、丁建軍分別獲得女子48公斤、53公斤和男子62公斤級的冠軍,拿下首個比賽日4個項目中的三枚金牌。

  1993年出生的小將關春迎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0公斤,總成績180公斤奪冠,領先亞軍、意大利選手卡泰麗娜12公斤。

  與關春迎同齡的黎雅君在抓舉和挺舉中分別舉起了101公斤和120公斤的重量,以總成績221公斤奪得女子53公斤級冠軍。與黎雅君同組較量的隊友侯志慧以總成績10公斤之差位列第二。

  男子方面,現年26歲的丁建軍以抓舉143公斤、挺舉166公斤,總成績309公斤,領先倫敦奧運會該級別季軍、印度尼西亞選手伊拉萬5公斤,奪得金牌。同組競技的中國選手黃閩豪以總成績299公斤獲得銅牌。此外,印尼選手穆罕默德以總成績258公斤獲得男子56公斤級冠軍。

  作為裏約奧運會資格賽之一,國際舉聯本站大獎賽將在福州連續比賽3天,每天決出4個重量級的冠軍。來自俄羅斯、美國、土耳其、哈薩克斯坦等12支舉重強隊的6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國際舉聯大獎賽級別僅次於奧運會、世界錦標賽和世界盃賽。據介紹,參加本次比賽的運動員大部分成績列於世界前八名。如北京奧運會男子69公斤級冠軍廖輝、2012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冠軍張傑、倫敦奧運會男子77公斤級亞軍陸浩傑、北京奧運會女子48公斤級銀牌得主、土耳其選手西貝爾·厄茲坎等。(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