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體操世錦賽日本男團摘金 中國獲銅牌無緣七連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5年10月29日 11: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淩晨,第46屆格拉斯哥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團體賽決賽戰罷。中國隊以269.959分摘得銅牌,日本隊在出現三次重大失誤情況下以0.473分的優勢險勝英國隊,摘得金牌。

[回放]2015年世界體操錦標賽 男團決賽 1   男團決賽 2

由於日本隊和中國隊預賽成績分列第一和第二,因此,兩隊決賽被分在同一組。3個多小時的決賽中,兩隊廝殺甚為激烈,情節跌宕起伏。

在第一個項目自由操中,日本隊憑藉自己這一強項共獲得47.258分。內村航平第一個上場,發揮穩定,預賽中出現失誤的動作都完美呈現,最終得分15.800分。早坂尚人和白井健三分別獲得15.133分和16.325分。白井健三是現役運動員中自由操動作難度系數最大的選手之一,他在此項的得分也證明了他不凡的實力。中國隊林超攀、鄧書弟和張成龍三位選手共獲得44.565分,落後日本隊近2.7分。

在第二個項目鞍馬中,中國隊率先亮相。小將肖若騰在這一強項中掉下器械,最終獲得13.433分。林超攀和尤浩分別獲得13.466分和14.666分。日本隊發揮穩定,該項總分超過中國隊3.601分。

兩輪過後,中國暫列第七位,落後日本隊6分之多。

在第三個項目吊環中,雖鄧書弟有所失誤,但劉洋和尤浩分別以15.766分和15.633分為中國隊追上2分有餘。

在第四個項目跳馬中,中國隊單項總分落後日本隊0.1分。

四輪過後,中國隊總分177.795分,暫列第五;美國隊以181.888分緊逼日本隊的181.988分;俄羅斯隊以179.931分暫列第三;英國隊以179.696分暫列第四。

雙杠再一次成為中國隊的“刷分項”。日本隊一名選手掉下器械,加之中國隊穩定發揮,尤其是鄧書弟獲得16.66分的高分,最終中國隊在此項目上再追2.1分。

五輪過後,日本隊227.653分暫列第一,美國隊第二,暫列第三的中國隊與日本隊相差2.1分。

在最後一個項目單杠中,中國隊先於日本隊上場。肖若騰發揮一般;張成龍一套動作有瑕疵,僅得到14.833分;林超攀憑藉良好的心理素質獲得15.333分。日本隊在關鍵時刻兩人次掉下器械,出現重大失誤,讓觀眾為日本隊能否有奪牌機會捏了一把汗。

當全場最後一名選手內村航平的得分顯示在大屏幕上時,日本隊以不到0.5分的優勢險勝英國隊,奪得冠軍,隊員們喜極而泣。英國隊亦為歷史性的銀牌慶賀。中國隊僅獲銅牌。

本屆體操世錦賽將持續到11月1日。10月30日淩晨2點50分將進行女子個人全能決賽,31日淩晨2點15分將進行男子個人全能決賽。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