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際奧委會公佈2022冬奧會候選城市《評估報告》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5年06月02日 0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6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高鵬、林德韌、張榮鋒)國際奧委會北京時間6月1日下午,公佈了2022年冬奧會評估委員會對候選城市的《評估報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攜手張家口的申辦條件和辦賽能力。

   據悉,評估報告高度評價了北京申辦計劃中對2008奧運遺産的充分利用,印證了今年三月評估委員會主席茹科夫的評價:“北京2022年完全有能力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北京冬奧申委表示,《評估報告》讓北京對贏得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更有信心,北京將積極響應《奧林匹克2020議程》,高度重視《評估報告》,使申辦計劃更加完善。

   據了解,今年3月,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赴北京及張家口進行實地考察,針對14個申辦主題進行了分析和評估,在此基礎上形成了《評估報告》。

   《評估報告》高度評價北京對2008年奧運設施的充分利用,認為2008年奧運會為北京留下一批世界級的體育場館、公共娛樂設施、一座新的國際會議中心、完備的交通體系。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經驗和專長對2022年申辦工作幫助很大,並有益於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

   《評估報告》強調了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得到了政府和公眾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申委的民意調查均顯示,北京申辦冬奧會的支持率超過90%。

   《評估報告》對中國政府大力推廣冬季運動的目標充分認同,北京2022將使冬季運動變成民眾的生活習慣,從而將有力促進全體國民身體素質的提高。北京2022還提出帶動3億人參加冰雪運動的發展理念。同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也將有力促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的全面發展,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

   《評估報告》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具備有力的財務保障,其巨大的市場規模和增長潛力將使得合作夥伴借助冬奧會獲得巨大商機。

   《評估報告》認為,北京快捷高效的交通,世界一流的酒店、美食和別具特色的風景將為奧林匹克大家庭和觀眾提供愉悅的體驗。

   《評估報告》為北京冬奧申委即將在洛桑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進行的陳述交流提供了有益幫助。北京冬奧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表示,《評估報告》反映了我們雙方在評估團考察期間所進行的開放、卓有成效的交流,體現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改革精神。

   王安順説,《評估報告》肯定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賽”的三大理念與《奧林匹克2020議程》高度契合。北京冬奧申委將一如既往聽取國際奧委會的建議,展現優勢,互利共贏,不斷進取,全力做好申辦工作。”

   據悉,6月9日至10日,北京冬奧申委將派代表團赴洛桑出席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陳述交流會。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將於7月3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揭曉。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