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廖輝40天連戰無懼色 霸氣依舊亞運要圓大滿貫

體育資訊中國體育報 2014年07月28日 13: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我一直在準備著。”從5月初至今,廖輝練得很刻苦,因為他知道,即將到來的隊內測試賽,是他通向仁川亞運會的最後機會。

  將於7月30日進行的男舉國家隊隊內測試賽,是對隊員們夏訓過半的一次總結測驗,但對廖輝和呂小軍來説,更是一次重要的“亞運資格”考核,只有在這次測試上表現出足夠好的競技水平和精神狀態,他們才有可能搭上9月的亞運末班車。由於國家舉重隊的亞運選拔辦法早在4月就已經公佈,原則上在4月的全國錦標賽上取得各級別冠軍的隊員才能參加亞運會。而廖輝和呂小軍由於去年接連參加全運會和世錦賽造成身體損耗嚴重,所以缺席了全國錦標賽,考慮到對成績突出的優秀運動員給予一定照顧,國家隊給了兩人一次機會,就是即將到來的隊內測試賽,這也將是他們衝擊亞運參賽資格的最後機會。

  “亞運會一直是我的遺憾,是我運動生涯的一項空白,所以我非常渴望參加。”説起亞運會,就又要揭開廖輝的一道傷口。2010年莫須有的“禁藥風波”,剝奪了當時如日中天的廖輝參加廣州亞運會的資格。等待的4年,是忍受了屈辱和心酸的4年,面對也許是運動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會的機會,他當然不想再錯過。“雖然隊裏給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我也明白現在要一切以裏約奧運會為終極目標,不應該只想著完成自己的‘大滿貫’夢想,但我還是渴望在當打之年參加亞運會,畢竟再等4年我就超過30歲了,可能就真的力不從心了。”

  經過夏訓開始後兩個多月的苦練,廖輝已經恢復到自己最好成績的90%。“隊裏現在訓練氣氛很好,每個人都憋著一股勁要在測試賽上有所發揮,我也一樣。教練對我很有信心,也沒給我什麼壓力,説我只要發揮現在的訓練水平就可以。”作為現在男舉國家隊“最老”的隊員之一,廖輝雖然很幸運沒有遭遇過嚴重的傷病,但長期大強度訓練積累的老傷老病還是會有。“比如説手腕、膝關節和腰,最近這段訓練強度上來就會有反應,每天訓練完都要積極做恢復治療。但這些都不算什麼困難,我都挺得住。”

  當然,由於今年亞運會和世錦賽只間隔40天,國家隊有可能派出兩班人馬分別出戰兩項大賽。這就意味著,廖輝即使在隊內測試賽上表現出色,也有可能被歸入“世錦賽陣容”,雖然他更渴望亞運會的參賽資格。“其實我兩個都想去,如果讓我去,那沒得商量,兩個都拿下!”

  廖輝的霸氣依舊,也許,他需要的只是機會。(本報記者袁雪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