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男舉全錦賽69KG級石智勇奪冠 稱廖輝非不可戰勝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20: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曾因與雅典奧運會男子舉重62公斤級冠軍石智勇重名而背負的壓力,25日一掃而空。21歲新秀石智勇戰勝倫敦奧運冠軍林清峰等對手,在2014年全國男子舉重錦標賽69公斤級比賽奪冠。

  “最近因有傷病在身,沒有系統地訓練,近期的最好成績就是340公斤”,石智勇在賽後受訪時説。當日比賽,他以抓舉155公斤、挺舉185公斤、總成績340公斤,奪得2金1銀。林清峰在挺舉以187公斤略勝一籌。

  報道舉重的記者感嘆“中國舉壇的又一個石智勇”。事實上,曾在雅典奧運會為中國男子舉重實現62公斤級金牌突破的石智勇更廣為人知。儘管這位福建籍老將早已退役,但在2013年全運會時還是鬧出“李鬼”笑話。

  談及重名一事,石智勇告訴中新社記者“這完全是巧合”,“我開始出來比賽的時候,還是挺有壓力的,因為大家會説"怎麼又出來一個石智勇"之類的,現在就好多了”,他説。

  記者問“兩個石智勇有無見過面”。新科全國冠軍石智勇點頭説“見過,他就是我努力的方向”,並透露奧運冠軍石智勇對自己的贈語是“你要爭取超越我”,而這句話已是他的動力。

  儘管奪冠,340公斤這個成績並不佔優。北京奧運會冠軍廖輝此役因傷缺陣,然而他僅在去年就接連奪得全國錦標賽、全運會、世錦賽的冠軍,更在世錦賽以358公斤的總成績打破了塵封近14年、所有成年舉重級別中保持時間最長的總成績世界紀錄。

  “廖輝也不是不可戰勝的,我相信我能行”,石智勇笑著説,“這個全國冠軍給我增加了一些信心”。

  中國男子舉重歷來在69公斤級獨領風騷,從雅典奧運會開始,張國政、廖輝、林清峰三人傳承,中國隊實現了該級別的“三連冠”。

  有趣的是,中國隊曾在北京奧運會時派出廖輝和石智勇“雙保險”參賽,後者在挺舉比賽時因傷退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