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世錦賽-霍金斯13-12進4強戰火箭 特魯姆普11-13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5月01日 02: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5月1日晨,2014年斯諾克世錦賽結束了1/4決賽爭奪。羅伯遜轟1桿破百,成為單賽季單桿破百達到100桿的第一人,並以13-11逆轉特魯姆普,晉級半決賽將戰塞爾比。而前兩個階段以11-5遙遙領先的霍金斯險以悲劇收場,連丟7局被戴爾先拿到賽點。關鍵時刻,去年亞軍重振雄風,憑兩桿60+連續兩局零封對手後13-12驚險獲勝,與奧沙利文會師半決賽。

  特魯姆普11-13羅伯遜

  世界排名第1的羅伯遜在頭兩輪勢頭非常生猛,轟出6桿破百,單賽季破百數增加到達99桿,羅比-威廉姆斯以及馬克-艾倫先後被其輕鬆拿下。

  然而1/4決賽與特魯姆普交手第一階段,羅伯遜火力驟然下降。反觀特魯姆普,擺脫了前兩輪的磕磕絆絆。前八局特魯姆普完成2桿破百,以6-2大比分領先羅伯遜。

  比賽進入第二階段,第9局,特魯姆普進攻失誤連連,羅伯遜雖然也多次失誤,不過憑藉更好的機會他73-20拿下該局,比分追為3-6。

  由於靜電失誤太多,在兩位球員的要求下,現場更換了整套球具。第10局,羅伯遜連得41分擊打邊庫紅球失準,特魯姆普追回13分防守大漏,羅伯遜再下一城,比分縮小為4-6。

  第11局,特魯姆普打單桿57分架桿出現偏差,不過之後他再次遠臺薄進,91-0止住了羅伯遜追分勢頭,7-4領先世界第1。第12局,場上出現僵局,重新開局後羅伯遜通過一桿翻袋下球,兩次出手68-32拿下該局。第13局,羅伯遜打單桿61分,比分縮小為6-7僅一局距離。

  但羅伯遜未能追平比分,第14局,特魯姆普憑藉單桿50分再次甩開對手。第15局,特魯姆普一桿拿下57分,羅伯遜追回43分收光紅球轟打丟難度不大的黑球,從而錯失單局逆轉良機。特魯姆普完成收彩,9-6領先羅伯遜。由於耗時太長,兩人提前一局結束了該階段較量。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休息,雙方進入第三階段較量。羅伯遜和特魯姆普各勝兩局,羅伯遜繼續8-11落後。

  之後羅伯遜發力,69-31拿下第20局。第21局他打單桿70分再下一城。戰至第22局,歷史性時刻終於到來,本局他轟單桿101分,個人單賽季單桿破百桿數達到了100桿,成為斯諾克史上單桿破百破百第一人。之前次輪與馬克-艾倫的較量中,羅伯遜曾在最後兩局兩次打出單桿90+後丟掉破百的關鍵球,可見世界第1在這個紀錄面前也難免出現心理波動。而本局隨著這個紀錄的突破,羅伯遜也以11-11一舉追平比分。

  此前一直處於領先位置的特魯姆普再也沒能奪回優勢,羅伯遜以68-0拿下第23局,12-11反超並率先獲得賽點。第24局,特魯姆普機會不多,羅伯遜65-35再下一城,總比分13-11完成逆轉,挺進半決賽將戰塞爾比。

  霍金斯13-12戴爾

  去年亞軍霍金斯在頭兩輪先後淘汰吉爾伯特和沃頓,戴爾則拿下馬克-戴維斯和丁俊暉終結者韋斯利。雙方第一階段較量,世界排名第4的霍金斯狀態神勇,憑藉單桿68分,63分和78分,以3-1領先。之後霍金斯繼續擴大優勢,其中第8局,他轟單桿134分清臺,前八局確立了6-2的領先優勢。

  第二階段,霍金斯延續了良好的手感,先後完成單桿92分,88分和67分,最終前16局戰罷,以11-5遙遙領先戴爾。

  然而第三階段的比賽,霍金斯突然啞火,反觀戴爾,表現非同一般。從第17局起,戴爾連打單桿75分,65分和64分,並順勢以94-10拿下第20局。之後戴爾以單桿61分繼續縮小分差,接下來第22局依然屬於戴爾。連勝6局之後,戴爾一舉以11-11追平霍金斯。

  比賽至此,戴爾仍沒有收手,第23局,戴爾單桿連得52分以67-33再下一城,太空人一鼓作氣連勝7局,首次以12-11反超霍金斯並率先獲得賽點。

  戰至第24局,命懸一線的霍金斯方如夢方醒,轟單桿66分,比分追為12-12,一舉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決勝局霍金斯沒給戴爾任何機會,再以單桿65分一桿制勝,期間超分後他以拳頭猛捶庫邊,釋放壓抑已久的壓力。而坐在座位上的戴爾則報以無奈的微笑。最終霍金斯在連丟7局之後,連續兩局零封戴爾,以總比分13-12驚險獲勝,晉級4強。半決賽,霍金斯將戰去年的決賽對手奧沙利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