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西甲收官:巴薩平局結束賽季 皇馬主場再次受辱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5月20日 17: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今晨消息 記者劉毅報道:本賽季西甲最後一輪的最後兩場比賽今晨結束,兩大超級豪門壓軸出場:兩連冠得主巴塞羅那客場以2比2被埃瓦爾逼平,西甲奪冠次數最多的皇家馬德里主場以0比2負於皇家貝蒂斯。

  梅西梅開二度

  巴薩早已提前奪冠,備戰重點是5月26日的西班牙國王盃決賽。西甲收官戰對巴薩來説是例行公事,蘇亞雷斯、庫蒂尼奧、登貝萊以及主力門將特爾施特根因傷缺陣。

  埃瓦爾在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鬥志昂揚,終結了在西甲對巴薩九連敗、每場至少輸兩球的“恥辱紀錄”。埃瓦爾在第20分鐘打破僵局:恩裏奇淩空墊傳,庫庫雷利亞勁射得分。巴薩二號門將西萊森撲到來球,但無法阻止皮球偏轉入網。

  梅西仍然是強大的存在,瞬間爆發就梅開二度。巴薩在第31分鐘扳平比分:比達爾傳出好球,梅西小角度低射入網;巴薩在第32分鐘反超:拉基蒂奇送出直傳,梅西突入禁區單刀挑射得分。埃瓦爾在第45分鐘扳平比分:西萊森出擊頭球勉強解圍,德布拉西斯淩空抽射攻入一記世界波。

  梅西以36球奪得第六個西甲金靴獎,他在西甲射手榜領先排名第二的本澤馬和蘇亞雷斯多達15球。自從1989-1990賽季的桑切斯之後,西甲金靴獎得主首次有如此巨大的優勢。以前在西甲射手榜,梅西與C羅你追我趕,競爭非常激烈,C羅離開西甲之後,梅西頗有孤獨求敗的味道。

  貝爾落寞離去

  跌得越慘,反彈就越大?西甲最後一輪,皇馬在主場顏面盡失,以0比2完敗于皇家貝蒂斯;而這個對手過去兩個西甲客場的進球與失球之比是0比5。

  本澤馬排名西甲射手榜次席,可明顯不在狀態,射門很猶豫,傳球之後也沒有隊友包抄到位。皇家貝蒂斯越踢越有信心,第58分鐘,左邊翼衛費爾普突然啟動差點獲得單刀機會,結果被皇馬右後衛卡瓦哈爾放倒。卡瓦哈爾實際是皇馬最後一名防守球員,對這個可以吃紅牌的動作,老裁判馬裏恩科手下留情只出示黃牌。皇家貝蒂斯在第61分鐘取得領先:瓜爾達多傳中,前鋒莫倫勁射破網。

  皇家貝蒂斯主帥塞蒂恩隨後換上皇馬舊將赫塞。第75分鐘,費爾普左路下底傳中,赫塞在小禁區邊緣勁射攻破老東家球門。伯納烏球場噓聲四起,主場球迷紛紛提前退場。

  五年前在西班牙國王盃決賽,貝爾傳球給“3秒後的自己”,用驚世駭俗的外道超車羞辱巴薩中衛巴爾特拉,為皇馬攻入制勝球。巴爾特拉如今是皇家貝蒂斯中衛,無奈皇馬主帥齊達內不給貝爾任何表現機會,“大聖”無緣對陣老對手,整場比賽只能尷尬地坐在替補席。這很可能是貝爾在皇馬的最後一場比賽,終場哨吹響後,貝爾沒有理睬齊達內,禮節性地與皇家貝蒂斯主帥塞蒂恩握手道別;在伯納烏球場球員通道留下一個落寞的背影。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