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西甲:巴薩創對皇馬領先優勢紀錄 梅西六獲金靴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9年05月20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馬德里5月19日電(謝宇智)2018-2019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19日收官。巴塞羅那在積分榜上領先老對手皇家馬德里19分,創造了對後者領先優勢的新紀錄。

  巴塞羅那整個賽季取得26勝9平3負積87分的成績,入90球失36球,歷史上第26次贏得西甲冠軍,並在積分榜上領先亞軍馬德里競技11分之多。而對排名第三的皇馬的19分優勢更是這家加泰羅尼亞俱樂部歷史上對“白衣軍團”的最大領先優勢所在。

  皇家馬德里本賽季則頗為慘澹,僅以21勝5平12負積68分、入63球失46球的成績獲得季軍,其賽季積分也是自2001-02賽季(66分)以來最低的一次。

  此外,巴列卡諾、韋斯卡和赫羅納這三支球隊排在積分榜最後三位,不幸降入乙級。

  歐戰方面,巴薩、馬競、皇馬和排名第四的巴倫西亞獲得下賽季歐冠參賽名額;排名第五和第六的赫塔菲和塞維利亞將進入下賽季歐聯杯決賽階段比賽,而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則需要通過三輪資格賽才能進入歐聯杯正賽。

  射手榜上,梅西以36球遙遙領先,歷史上第六次捧起聯賽金靴,追平傳奇射手薩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