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出征裏約 中國高爾夫球隊盼文明和成績雙豐收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6日 0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徵 楊明)中國高爾夫球隊25日在北京體育大學國家訓練基地舉行了出征儀式。馮珊珊、林希妤、吳阿順、李昊桐四位運動員將代表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高爾夫球的比賽。

  在即將開幕的裏約奧運會上,高爾夫球時隔112年再次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而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員也將第一次出現在奧運會的賽場上。中國隊由9人組成,除四名運動員外,小球中心主任、中高協副主席張小寧擔任領隊,李近高、藥丸龍一、墨瑟·萊夫維治和瑪蒂·藍恩擔任球童。

  中國男隊的兩名運動員吳阿順和李昊桐將於7月29日先行赴聖保羅訓練營,8月4日進駐奧運村,11至14日比賽。女隊的馮珊珊和林希妤將於8月3日在北京集結,7日赴聖保羅訓練營,12日進駐奧運村,比賽則于17日至20日進行。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立偉表示,高爾夫球進入奧運會對全世界都是歷史機遇,對中國來説意義尤為重大。他説:“首次參賽就能夠實現四人滿額參賽,是非常來之不易的,但他們並不孤單,他們的背後是13億中國人民的支持,是400多萬高球愛好者的支持。”

  王立偉表示,奧運會最終排名確定的時候,女子總共有13人在資格線內,而男子有4人在線內,這個結果充分説明了中國高爾夫球近年來的巨大進步。他説:“歷經十多年的努力,協會的訓練、競賽、市場開發三大體系建設已經日漸完善。協會每年主辦賽事130余場,註冊球員超過1000人。”

  31歲的吳阿順來自福建,而被譽為中國最有潛力的新一代球員之一的李昊桐只有20歲。李昊桐説:“參加奧運會,對我和我家人來説是一件大事。我的爺爺一直在等待北京奧運會,但他2006年不幸過世了,沒來得及親眼見到中國舉辦奧運會。爺爺從來沒看過我打比賽,他過世的時候我還是個10歲的小孩子。但我和他很親近。所以,我能夠參加奧運會比賽,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説意義重大。”

  馮珊珊、林希妤在爭奪奧運會資格上相對輕鬆,特別是馮珊珊長期處於世界排名前15位,是當仁不讓的人選。馮珊珊、林希妤因為在外參賽,未能出席出征儀式,不過她們通過視頻表達了自己的心情。中國本土第一個高爾夫大滿貫冠軍得主馮珊珊説:“高爾夫時隔百年之後重歸奧運會。我感到很榮幸能趕上這個時代,也很期待能夠代表國家站在奧運的賽場上。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表現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對於奧運會的備戰和前景,王立偉表示,高爾夫的職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社會化的特點突出,備戰奧運的方式與傳統奧運項目有很大差異。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創造出了國家、地方、企業、個人 “四位一體”的工作模式,並且通過了實踐的檢驗。

  王立偉説:“奧運會與單項賽事有很大差異。希望中國高爾夫球隊能夠在奧運賽場上取得精神文明和運動成績雙豐收,在賽場內外展現中國高爾夫和中國運動員的風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