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際泳聯確認7名俄羅斯選手無緣裏約奧運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6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國際游泳聯合會25日在官網上發表聲明,宣佈目前已經確定有7名來自俄羅斯的運動員將無緣參加即將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開幕的第31屆夏季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在24日經執委會討論後決定,不對俄羅斯代表團採取全面禁賽的處罰,通過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相關資格審核的俄羅斯運動員將獲准參加裏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同時也要求,不允許任何曾經受到過興奮劑處罰的俄羅斯運動員報名參加裏約奧運會,即使該運動員禁賽期已滿。

  在國際泳聯25日公佈的7人名單中,女子蛙泳名將尤利婭·葉菲莫娃等四人是由於曾經受到過興奮劑處罰而失去參加裏約奧運會資格的。葉菲莫娃2013年10月的尿樣中被查出合成類固醇(脫氫表雄酮)成分,遭遇了16個月的禁賽處罰。禁賽期滿後,她參加了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並獲得了女子100米蛙泳冠軍。

  此外,曾經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的洛賓採夫、倫敦奧運會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得主莫羅佐夫、女子200米仰泳世界青年紀錄保持者烏斯季諾娃三人則是因為出現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此前發佈的“獨立個人報告”中,而被國際泳聯禁止參加裏約奧運會的。

  國際泳聯在聲明中稱,認可並支持國際奧委會尊重乾淨的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立場。同時國際泳聯表示,將對2015年喀山世錦賽期間全部俄羅斯選手的興奮劑檢測樣品進行重新檢測。在喀山世錦賽結束後,這些樣品被轉存到位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的WADA認證的實驗室中。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