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奧組委:歡迎前來參賽的全部運動員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5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吳俊寬)國際奧委會執委會24日就捲入興奮劑醜聞的俄羅斯是否可以參加裏約奧運會做出決定,表示滿足特定條件後俄羅斯運動員可以參加裏約奧運會。裏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重申了對於興奮劑的零容忍,同時歡迎前來參賽的全部運動員。
 
  國際奧委會最終決定,由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對每個俄羅斯運動員的興奮劑記錄進行個案分析,自行決定是否對各自項目的俄羅斯選手禁賽。
 
  努茲曼在24日奧運村開村儀式之後,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我們向來支持乾淨的奧運會,對興奮劑一直零容忍。這是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決定,我們將執行該決定。我們作為賽事組織者,歡迎前來參賽的全部運動員。”
 
  記者在奧運村裏看到,俄羅斯國旗飄揚在村內主幹道上。據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介紹,目前俄羅斯代表團並未入住奧運村,“他們將於下週二(7月26日)來到奧運村”。
 
  作為南美洲舉辦的首屆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進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