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華天奧運換馬 其戰馬成裏約奧運會最年輕馬匹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6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7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在趕赴裏約之前四天,中國選手華天25日突然宣佈,他將捨棄較早前的坐騎“派大星”,換乘“堂·熱內盧”參加裏約奧運會馬術三項比賽。

  華天是在位於曼徹斯特附近的馬房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説“堂·熱內盧”將會是裏約奧運會參賽馬匹中最年輕的馬匹之一,這一決定是基於兩個月內它的表現作出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上月在英國布萊濃參加的“馬術三項大師賽”第二站比賽中,華天與“堂·熱內盧”奪冠而歸。

  華天説:“‘堂·熱內盧’是一匹極具天賦的馬匹,在過去每場比賽中都在累計自信與經驗,過去兩個月裏,我有一位新任場地障礙賽教練讓‘堂·熱內盧’的場地障礙成績表現明顯提高。”

  對於捨棄奧運資格賽中立下赫赫戰功的“派大星”,主要還是因為它已經年級偏大。“17歲,對賽馬來説已是一匹老馬,它隱約開始感到老齡的歲月。我們做出決定,萬一‘堂·熱內盧’7月29日無法啟程,‘派大星’將是裏約奧運的備用馬。”

  華天團隊的先遣隊,包括管理團隊、馬伕、馬匹理療師等人員,都將在“堂·熱內盧”之前先行抵達裏約,確保馬匹到達前一切準備就緒。馬匹經過長途飛行抵達裏約,第一個48小時對馬匹健康和表現影響致關重要。華天直到7月29日下午確認倫敦啟運順利後,一天后抵達裏約。他們在裏約奧運會開賽前共有6天的訓練準備時間。

  馬術三項賽包括盛裝舞步、越野和場地障礙賽,規則要求騎手必須與同一匹馬組合完成所有三個項目。裏約奧運會馬術三項賽程如下:8月6日和7日兩天舉行盛裝舞步比賽,8日進行越野賽,9日進行最後一項場地障礙賽。“堂·熱內盧”預計在8月11日返回英國。(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