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不愛笑是何原因,如何逗寶寶笑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8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甜美的笑容迷死人,可你家寶寶突然變得很嚴肅,難得一個笑臉,這是不是他在耍酷、耍個性?寶寶突然變得不愛笑了,可能是哪些原因呢?

寶寶愛笑的好處:

1、健康的保障

  衷心的笑聲有益身心,它可以刺激呼吸系統和血液循環,緩解關節疼痛,預防感冒等多種疾病。它還可以緩解緊張,提高抗病激素水平,增強免疫系統功能。真正的快樂可以滋養寶寶的心臟,讓他對周圍複雜的世界有足夠的抵抗力。專家説,快樂寶寶具有相同的特點,比如樂觀開朗、有自製力,並且非常自信。

2、最佳的運動

  笑是一種很好的運動,類似于原地踏步。當人們笑時,面部表情肌運動,胸肌和腹肌參與共鳴,這可以起到對多個器官進行運動和按摩的作用,所以愛笑的孩子身體更強壯。以心臟為例,笑可以放鬆動脈壁的平滑肌,增加血管的直徑,心臟可以獲得更多的血液供應。笑聲不僅是打開兒童智力的“金鑰匙”,也是鍛鍊兒童身體的好方法,值得向家長推薦。

寶寶不愛笑的原因:

1、缺鐵

  寶寶不愛笑的原因竟是寶寶體內缺鐵!當寶寶體內缺乏鐵元素時,就會出現臉色蒼白、注意力不集中、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等情況,整個人的狀態也會變得呆板、木訥、疲憊。

2、源自親人的“冷漠”

  這種“冷漠”不是説會讓寶寶缺吃少穿,而是缺少精神上的交流。媽媽千萬不要以為寶寶小什麼都不懂,只能夠安靜的躺在那裏,餓了喂喂,醒了抱抱,而沒有必要的言語交流。這種環境下的寶寶自然缺少由心而生的溫暖,不會微笑。

逗寶寶笑的方法

1、撓癢癢

  可以用手指輕輕地撓撓寶寶的手掌心或者腳心,可以用你的臉或者鼻子蹭寶寶的脖子、肚子,也可以用手輕輕地捏捏他的肩膀、身體、大腿,都會讓寶寶開心的笑。逗寶寶笑,是為了寶寶開心,但是也不能過分的笑,別讓寶寶嗆著了,或者受傷,一定要掌握分寸,安全第一!

2、捉迷藏

  這是古老又受寶寶歡迎的遊戲。媽媽可以用手遮住臉,並且問:“寶寶,媽媽在哪兒呀,快來找媽媽!”我的寶寶一般會扒開我的手,然後我做出誇張的表情,他會開心的笑起來。如果家裏人多,也可以一個人藏在門後面,讓另一個人帶著寶寶去找,關鍵是寶寶找到後要做出驚喜的表情,鼓勵寶寶。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