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穿越35年時空,你們的好朋友大鳥又來了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04日 14: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二米五的高大身材,獨一無二的黃色羽毛,作為史上獲得最多次艾美獎的美國經典電視節目《芝麻街》中靈魂人物,這只“大鳥”曾登上全球超過150個國家的電視熒屏,成為世界各地所熟知的“國際明星”,陪伴超過1億的兒童一同健康成長。

       今年,大鳥和央視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再度同框。不同的是,這一次他們聚會的地點是在大鳥老家——美國本土紐約的芝麻街。

       大鳥作為主人,與遠道而來的鞠萍姐姐、綠泡泡、黃煒哥哥、陳怡姐姐還有陽光姐姐一起拍攝2018年春節即將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的《過年啦》節目。這可是大鳥在自己家裏第一次迎接外國的拍攝團隊,他好開心啊!

他們一起製作新年紅包

學習中國傳統舞獅

還準備了滿滿一桌豐盛的年夜飯

       他們一起製作新年紅包,學習中國傳統舞獅,還準備了滿滿一桌豐盛的年夜飯!對於央視的舞臺,大鳥可一點都不陌生。

       35年前,美國兒童電視工作室和中國中央電視臺合拍的《芝麻街》特輯《大鳥在中國》中,大鳥就已是傳説中的“央視男主角”。

       當年,為尋找聰明而美麗的鳳凰,大鳥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登上雄偉的長城,遊歷壯闊的運河,最終在中國小姑娘小芙的熱情幫助下把願望變為了現實。

       憑藉豐富的藝術想象力與濃烈的浪漫主義色彩,《大鳥在中國》獲得美國電視藝術最高榮譽獎“艾美獎”最佳兒童節目獎。

       而這只遊長城的大黃鳥,也成為一代中國孩子童年記憶中難為忘懷的印記。它充滿好奇,也常常犯錯,卻總是願意繼續嘗試,就像是一個普通的6歲小孩,成為了許多學齡前孩子的好朋友。

       對那次中國行唸唸不忘的,除了大鳥,還有斯平內(Caroll Spinney)——大鳥“背後的男人”。

       和“芝麻街”中其他角色一樣,“大鳥”也是由躲在它裏面的偶師操縱的,每天的工作中,斯平內都要披上9斤重的大鳥羽毛,右手舉起重4斤的鳥頭,用手指控制鳥的眼睛和嘴再通過胸前挂著的小電視機監看大鳥演出。

       作為芝麻街最資深的偶師之一,斯平內與大鳥的這段緣分已延續了三十多年。直到如今,每當聽到“開演了”,斯平內就仿佛又化身成永遠6歲的大鳥。而拍攝《大鳥在中國》則是他與大鳥最難忘的故事之一,精妙絕倫的演繹與對行業的傑出貢獻,最終令斯平內4次獲得日間艾美獎,捧回了2座格萊美獎盃,並於2006年榮獲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授予的終身成就獎。

       《大鳥在中國》即將迎來節目的35歲生日,已經84歲的斯平內也再次出山,見證芝麻街與央視少兒頻道,聯合打造的2018年《過年啦》拍攝。由大鳥帶著它的夥伴與央視少兒的主持人們在大洋彼岸共度中國年,把關於中國的美好記憶帶給美國的孩子們。

       35年前,大鳥第一次到訪中國。而今天,它的旅程還在繼續,大鳥希望能和更多中國孩子結為朋友,與他們一起創造快樂。央視也將與芝麻街繼續攜手合作,陪伴更多孩子成長,使他們更聰明、更強健、更友善。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