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一份來自銀河星空的精美禮物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04日 1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作者:朱偲
  央視網消息:時光荏苒,日月如梭。隨著新年鐘聲的敲響,一場由央視少兒頻道精心打造的新年特別節目《銀河之聲》為全國青少年朋友送上節日的祝福。跨年特別節目在呈現“精美的禮物,快樂過新年”主題的同時,別出心裁地展現出孩子們的新年願望,以送給孩子們的七張新年賀卡貫穿全場,將時代動感旋律、優秀傳統文化、少數民族風情、國際藝術元素與濃郁的年味融為一體,在夢幻般舞臺上為全國觀眾奉獻了一台童真童趣、雅俗共賞、中西合璧、充滿年味的電視文化盛宴。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9月15日《銀河之聲》節目全球範圍內正式徵集,此後導演組派遣“銀河導師團”先後到南京、西安、雲南等多地,挖掘出諸多富有濃郁民族和地域特色的節目,並將之加工、提煉、排練、改造、升級,最終近乎完美的呈現在特別節目現場,彰顯出主創人員對“精彩”二字的孜孜以求。在此同時,作為少兒頻道十九大主題宣傳的首個融媒體、多形態大型活動,節目組還創新傳播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利用視頻、音頻、文字、圖形在報紙、廣播APP、知乎、微信公眾號等多種媒介的融合傳播,有效保證了節目在播出前的熱度。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白居易這首詩寫出了一種朦朧之美,也與《銀河之聲》2018少兒頻道新年特別節目中的意境之美若合符節。特別節目在舞臺效果營造上動了番腦筋,用虛擬科技、三維動畫賀卡營造出一個亦真亦幻的童話世界。舞臺上時而繁星點點、仿佛置身於星空,時而虛幻縹緲、仿佛置身於極光之中,孩子們在夢幻的意境中,在溫暖的環抱中,快樂地唱著歌,唱出了豐收的喜悅,唱出了團結友誼,唱出了新年的快樂。
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穿插在晚會中的諸多花絮也是一大亮點,這些花絮展現了節目背後的故事,或展示了孩子的願望,或展現出孩子們高超的演奏水平,或透露出孩子們的友誼和協作,這滿滿的正能量,極大增強了節目的立體感,豐富了故事性。作為一場面向少年兒童的節目,保持童真童趣是節目的一大亮點,由頻道主持人與海選出來的小歌手們共同演繹頻道近年來推出的欄目、動畫片的歌曲,把“新年特別節目”推向了一個高潮。舞臺上同樣不缺乏流行元素,《陽光小鬼頭》和街舞等節目,淋漓盡致展示了孩子們的青春和活力,充分展現出新時代兒童良好風貌和創新精神。

 

 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設想,特別節目以恢弘國際視野,以音樂的形式展現出“一帶一路”沿線少年兒童們的純真友誼。馬來西亞等多國兒童在銀河舞臺上引吭高歌,世界三大童聲合唱團之一的法國的小天使男童合唱團,歷史悠久的挪威卑爾根青年愛樂樂團,中國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合唱團共同演唱的傳統名曲《茉莉花》,令人産生一種莫名的感動,既展現出中國兒童與其他文明對話的開放自信姿態、不同民族和國度的兒童跨越時空限制的真摯友誼,也從一個側面顯示出中國文化強大的感召力。
  黨的十九大提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中國夢也是孩子們的夢。來自祖國不同民族的孩子們,或以歌聲,或以舞蹈,或以蘆笙、長鼓等樂器盡情的展示著才華,在夢幻般的舞臺上交往交流交融,團結互助友愛,盡情的展現著夢想,“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源頭活水,將優秀文化傳承下去並樹立文化自信是本台跨年系列特別節目的題中之義。文化自信、文化傳承因素也在節目中得到精彩演繹。由空軍藍天幼兒藝術團出演的《京腔京韻娃娃情》、《我的夢娃我的夢》等節目以及節目主題造型“夢娃”顯示著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後繼有人,也顯示著小朋友們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養分,茁長成長。特別節目在體現出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和自覺繼承的同時,還展現出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合唱團多年以來的藝術成就和幾代人之間的薪火相傳。由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老中青三代團員、合唱團、舞蹈團共同打造的一組古詩詞朗誦、吟唱以及歌舞,全方位立體詮釋古詩詞的古典美和傳統文化的魅力。所選《敕勒歌》、《登鸛雀樓》、《望岳》等詩詞體現了中華大地不同的風貌和人文特色。此外,銀河老團員和銀河合唱團共同深情演繹歌曲《眾裏尋你》,同樣展現出孝老愛親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

 

 《銀河之聲》2018少兒頻道新年特別節目,秉持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傾情打造,用心製作,使得節目驚喜不斷,抓住了觀眾的眼球,征服了孩子們心靈,得到了海內外兒童的廣泛參與,收穫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和公眾口碑,也為廣大觀眾帶來了具有世界一流的少兒美育教育水準和音樂藝術風采的新年禮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