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使用奶瓶的八個誤區請避免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11日 14: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使用奶瓶的八個誤區請避免!

  誤區一:讓寶寶吸空奶瓶

  吸空奶瓶容易讓寶寶吞入大量空氣,從而引起陣發性腸痙攣和腹痛,醫學上叫做“吞氣症”。為了預防吞氣症,除了不讓寶寶吸空奶瓶以外,每次母乳喂養時間不宜過長,20分鐘就差不多。不管母乳喂養還是人工喂養記得每次喂完都要幫寶寶拍嗝。

  誤區二:讓寶寶躺著喝奶瓶

  看似舒服的姿勢,卻很容易讓寶寶耳朵發炎。因為躺著喝奶容易讓奶進入咽鼓管,引發炎症。另外長時間躺著喝奶,很有可能會發展成“地包天”。應該儘量抱直寶寶,或者採取半直立姿勢。

  誤區三:讓寶寶含著奶瓶睡覺

  奶、果汁等含糖物質,經發酵可以産生酸性産物。寶寶長時間含著裝有奶汁的奶瓶,無疑等於把小牙長時間浸泡在酸液中。非常容易換上齲齒,寶寶一旦睡著,媽媽就該馬上把奶瓶拿開。

  誤區四:讓寶寶剛出生就用奶瓶

  如果打算母乳喂養,剛開始不要使用奶瓶。使用奶瓶容易造成寶寶乳頭混淆,干擾寶寶的學習。等到媽媽要上班學習,不得不使用奶瓶的時候,再開始讓寶寶適應用奶瓶喝奶。

  誤區五:積攢幾個奶瓶一起清洗消毒

  有些媽媽每天使用好幾個奶瓶,覺得一起清洗消毒比較方便。但是寶寶的免疫能力比較弱,要防治細菌在奶瓶上的滋生。所以至少要用一個就清洗一個,然後積攢洗好的奶瓶一起消毒。

  誤區六:只在使用後消毒

  新生寶寶的免疫能力很弱,早産寶寶更要注意。消毒好的奶瓶在下一次使用之前的這段時間裏也會滋生細菌,所以給他們使用前後最好都對奶瓶進行消毒。

  誤區七:忽略奶瓶使用期限

  只要不壞就一直用,這是不對的。奶瓶也是有使用期限的,特別是塑料奶瓶,一般半年左右。奶嘴使用期限更短,為3個月左右。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奶瓶和奶嘴的使用情況和期限,發現奶垢不易清除、瓶身有破損磨損等情況時,及時為寶寶更換新的奶瓶。

  誤區八:外貌協會

  很多媽媽比較愛美,幫寶寶挑一些“五顏六色”的奶瓶。漂亮的顏色安全性就會低很多,儘量還是選擇簡單一些的,對寶寶健康更有好處!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