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第二屆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總決賽圓滿結束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10日 15: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驕陽如火,爍玉流金。8月6日,來自全國數十個省份的近千名參賽選手從十數萬初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來到中國傳媒大學,參加本年度第二屆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總決賽。

正式啟動

第二屆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總決賽正式啟動

   本屆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總決賽共分為6個組別,分別是8月7日學齡前&初中組總決賽、8月8日小學組A組總決賽,8月9日小學B&C組總決賽,及8月10日組合組總決賽&公益頒獎晚會。
      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為年度大賽,由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主辦,中傳花樣少年(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在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的指導下策劃併發起。旨在搭建全國性的語言藝術交流平臺,用“最美語言、中國故事”唱響中華經典文化,通過中華經典朗誦,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讓中傳花少學子們用“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展示語言藝術學習成果,並提升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深入理解與自覺自信!賽事結束後,由文化部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和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共同舉辦“最美語言、中國故事”公益晚會,展示優秀學子風采。

正式啟動

第二屆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總決賽正式啟動

  本屆大賽到場的有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闞麗君、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副社長劉大年、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口語傳播系主任,“中傳花少”聯合創始人丁龍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任播音員、著名配音員、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評審委員會主任戴萱等近30名語言藝術及青少年教育領域內知名人士,作為嘉賓和評委現場為決賽選手點評和指導。

丁

丁龍江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口語傳播系主任
“中傳花少”聯合創始人

 本次大賽評委會主任、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口語傳播系主任、中傳花少口語傳播研究中心首席專家丁龍江教授接受採訪時表示,漢語作為母語,一直是每一個中國人都必須、必要、必定要熟練掌握的基本能力,可以説,語言是學好一切的根本。將語言藝術與傳統文化相結合,是繼承、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效之舉。

戴

戴萱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任播音員、著名配音員
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評審委員會主任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任播音員、著名配音員、中傳花少語言藝術大賽評審委員會主任戴萱老師表示傳統文化是國家發展的根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讓孩子學好傳統文化,是實現民族強、國家強的必然要求。花少承辦的這屆大賽,是孩子們展現自我、提升自我的一個舞臺,如果非要説現實意義,那麼我認為,他們可以在比賽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不足,擇長處發揚光大,取不足補全自身,讓孩子們在比賽當中鍛鍊自我,提升自我。
      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副社長劉大年也表示,傳統文化是國家發展的根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讓孩子學好傳統文化,是實現民族強、國家強的必然要求。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