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有這些表現 家長要警惕其視力有問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1日 15: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3歲以下的孩子還不會配合醫生檢查視力,也不會用語言表達的寶寶,家長們該怎樣才知道孩子的視力好不好呢?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對孩子視力做初步判斷呢?其實,只要您注意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能及時發現孩子的視力問題了。
警惕:多關注孩子4細節
       如果孩子有以下4方面表現,家長要及時帶他去醫院進一步檢查:
       1.平常看東西經常時經常有歪頭、瞇眼、往前湊的舉動,看書、看電視時總是湊得很近。
     2.對色彩鮮艷、變化多端的電視不感興趣。
       3.動作相比同齡孩子明顯笨拙,不敢走或走路經常跌跌撞撞,躲不開眼前的障礙物。
       4.對於小寶寶,如果遮蓋他的一隻眼睛,他會表現出明顯的拒絕或哭鬧,而遮住另一隻眼睛,他卻沒有反應。
視力發育規律
       2個月以內:尤其是沒滿月的寶寶,視力只有光感或者模糊的視覺。
       3~6個月:3個月後,對色覺已經有了感知,6個月寶寶的視力大約相當0.1~0.3。
       6個月~2歲:1歲~1歲半視力可達到0.2~0.4;1歲半~2歲視力可達到0.2~0.8。
       3歲以上:3~5歲的孩子,視力一般能達到0.5以上,兩眼視力相差不超過2行。
     5歲以上:視力能達到0.6以上。
       6歲以上:視力一般能達到0.7以上。
      提醒:如果體檢時孩子視力不達標,可以到專科醫生那裏用專業儀器測量,有些可能是影響視力發育的眼部因素阻礙了視力發育,有些僅僅是孩子視力發育慢一些而已。
專家支招:別累著眼睛
對於關注孩子視力的父母,首都兒科研究所眼科楊素紅醫生給了這樣建議:
       避免長時間看電視。大一些的孩子在玩的同時一定要限定時間,每次半個小時,然後一定要遠眺15風鐘,每天不超過1小時。
      看Ipad 距離至少33厘米。看電腦或者Ipad時,孩子最近也要距離屏幕33厘米。如果孩子的眼睛始終是距離屏幕過近,則會讓孩子近視的風險大大增加。保持環境光線充足。孩子玩電子産品時,家長要注意房間的光線,儘量柔和,不能太暗也不能太亮,同時將電子屏幕的亮度調節到舒適的程度。
多帶孩子走進大自然。與看似花樣百齣的電子産品相比,父母更應該花時間帶孩子走進大自然,走進社會,增加小朋友之間的交流。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