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孩子長高有什麼秘訣 要抓住這四個重點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1日 15: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的身高是家長們比較關心的一個話題,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遺傳、飲食、運動等等。那麼孩子長高的秘訣有哪些呢?
1.早上10點曬太陽最好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曬得黑黑壯壯的孩子很少生病而且結實高大,這是因為陽光是人 體生長髮育的一個重要“營養元素”。 人體皮膚中有一種物質叫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 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還有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的作用。忽略了陽光照射,就會使維生素D缺乏,氨基酸丟失,孩子就難以長高。
2.不同年齡選擇不同的運動
        運動可增進孩子食欲,保證睡眠質量,又能夠促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使骨骼組織供血增加, 使骨骼生長髮育旺盛。運動還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運動後半小時,生長激素的分泌達到最高峰。特別是運動過後,再進入睡眠 ,生長激素就會呈脈衝式分泌,這些都促進孩子生長。
3.保證充足的睡眠 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
        睡眠時,在晚上十點以後,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希望孩子個子高,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 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孩子長高的重要途 徑。
4.激素治療要看身高潛力
        對於家族性身材矮小的孩子,目前可以通過國際公認的生 長激素治療促進增高,但是,並非任何矮小的兒童都適合使用,必須由專 業醫務人員進行體格檢查、骨齡測定、必要的內分泌功能 檢測後才能確定是否適合使用。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