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英雄出少年》聽芝麻哥哥講放屁蟲的故事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8日 12: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英雄出少年》節目中,芝麻哥哥為我們講述了一隻小放屁蟲的故事。今天,我們就來一起解讀這本有趣的繪本——《放屁蟲的日記》。

  《放屁蟲的日記》以日記的形式,從小放屁蟲的視角講述了放屁蟲的生活趣事。小放屁蟲剛出生便會放響亮的臭屁,班裏的同學在他放屁時會露出嘲笑嫌惡的表情,而人類也會因為他吸食水果的汁液而把他認定為討厭的害蟲。小放屁蟲很傷心,他不想做一隻害蟲。他向爸爸請教,也在書本中尋找,如何才能變成一隻香香的昆蟲。

0

  在經歷了各種失敗的嘗試之後,小放屁蟲逐漸發現了自身的特點,開始慢慢了解並接受自己。放屁蟲其實有一個好聽的大名——椿象,吸食水果汁液是他們的生活習性,而放屁也是他們用來保護自己的武器。身為放屁蟲並沒有什麼錯,小放屁蟲最終選擇和家人們一起積極樂觀地生活。

0

  《放屁蟲的日記》以幽默的語言,形象生動地向小朋友們科普了椿象這種昆蟲的生活習性,點燃了孩子體驗自然、探究生物的熱情;可愛的小放屁蟲形象,他和家人的有趣生活、別致的日記記述形式,激發了孩子們對於日常生活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以放屁蟲的比喻,引導孩子們正確認識自身,接受自身的特點,了解自己,從而接受自己。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本能讓孩子開懷大笑的圖畫書,帶給孩子們開心暢快的閱讀體驗。

0

  作者:白冰,童話作家,現任接力出版社總編輯,著有詩集《飛翔的童心》,作品集《綠太陽和紅月亮》,童話《火中的鳳凰》、《七彩企鵝》等。

  繪者:楊磊,職業插畫師,繪製了《梅花鹿的角樹》、《布娃娃過橋》、《秋天的童謠》等。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