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寶寶總流口水 家長要警惕是濕疹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7: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寶寶愛流口水要警惕濕疹

     近日,劉女士發現自己1歲的寶寶開始變得煩躁不安,吃飯、睡覺都受到了影響,她懷疑這與寶寶長時間流口水有關係,因為她細細觀察發現,寶寶口水浸潤到的嘴唇、下巴處出現了皮疹。因此,劉女士特意攜帶寶寶在前往兒童醫院檢查,接診醫生告訴張女士,她的兒子流口水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因為口水太多,清潔不及時加上高溫炎熱引起了濕疹,目前寶寶已經出現了輕微的濕疹。
 護理:寶寶流口水應保持清潔幹爽
     據兒科醫生介紹,愛流口水的寶寶,夏季要特別注意局部清潔,保持臉、嘴唇周圍、下頜及頸部皮膚乾燥,以防止口水刺激皮膚,引發皮膚炎症。家長可以給愛流口水的寶寶圍上軟布做的圍嘴,要經常換洗。若寶寶的唇周、下頜及頸部皮膚發紅、糜爛甚至脫皮,家長可應用溫水幫寶寶輕輕清洗,然後拍幹或用紙巾吸幹皮膚表面水分再用藥。藥物一定要經醫生指導使用,切不可自行塗抹成人皮膚用藥。

     值得注意的是,嬰幼兒流口水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絕大多數是生理現象。當寶寶出生不久,涎腺細胞還不發達,唾液分泌很少,到了四五個月以後開始吃輔食,增加了咀嚼;同時乳牙也開始萌出,牙齦受到刺激,引起神經反射作用,這時口水就會增多。可是小兒的口腔淺,又不會把多餘的口水及時吞咽下去,過多的口水就會順著嘴角流出來,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治療。等到兩歲半以後,滿口乳牙長齊了,流口水的現象就會改善。
提醒:家長應注意寶寶流口水的變化
     有些寶寶流口水屬於病態現象,例如得了口腔炎,包括舌炎、牙齦炎等。這種情況下流出的口水帶有黃色或者淡紅色,並且有點臭味,小孩還會有輕微發熱、不願意吃東西、煩躁不安等症狀。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請醫生診治。另外,寶寶如有吃手或者啃奶嘴等不良習慣,也會刺激口腔,愛流口水。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口水多,家長一定要在夏季幫助寶寶脫離不良習慣,以免出現濕疹甚至潰瘍。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