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家長如何帶3歲以下寶寶去旅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8日 17: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很多人背上行囊和小夥伴説走就走,可是年輕媽媽們想要説走就走並不容易,尤其是寶寶在3歲以下的媽媽,更需要提前做好功課、準備各種神器“護體”了:
1、去哪兒?
      除了假期長短的因素,首要考慮的就是寶寶的年齡,帶著3歲以下寶寶的出遊,建議以氣候舒適的自然風光為主,譬如動物園、植物園、草原、海濱等,而且要考慮天氣及早晚溫差變化。
2、怎麼去?
     短途遊建議自駕(一定要配備幼兒安全座椅);但如果是長途,高鐵和飛機是最佳選擇,不建議自駕(除非行程非常寬鬆)。旅行方式建議自由行,跟團除非是親子團。
3、玩什麼?
     除了欣賞自然風光和品嘗美食,可以尋找適合啟蒙寶寶的遊樂場,但是儘量不要玩水,盡可能不要選擇未開發的自然風光,離酒店近一些。一家三口的親子旅行,即便悠閒也會很有趣,重要的是旅途中的相處,以及寶寶對新鮮事物的感知和啟蒙。
4、行程怎麼安排?
     建議每到一個地方,就呆上兩三天,切忌趕路,如果不能按時抵達目的地,就隨遇而安,保持一個讓自己和寶寶都舒適的狀態,否則寶寶在陌生環境疲累容易生病。畢竟身體是第一,其次主要是讓寶寶開心舒適,覺得有趣。
5、注意什麼?
     安全:旅途中時刻有專人看護好寶寶,而且是親朋或值得信賴的人,不要讓寶寶離開視線,避免被物件碰傷或丟失。在寶寶穿著的衣服口袋裏放一張卡片,寫上寶寶名字、父母的聯絡方式。
     衛生:避免去擁擠的場所,以免寶寶被擠壓、空氣質量不好影響身體反應,甚至感染疾病。尤其要注意勤給寶寶清洗雙手,在外旅行時常會觸碰到公共場所的物件,防止寶寶直接吸吮手指感染細菌。
     舒適:穿著以輕便優先,建議選擇透氣性好的純棉質衣服,款式寬鬆,顏色以淺色為佳。然後適當備些衣服方便隨時增減,切忌出發時穿很多衣服。
方便:乘坐飛機儘量選擇靠前(機頭)及靠過道的位置,一是空氣循環好,二是方便上下飛機。自駕切記要備好幼兒安全座椅。
    樂趣:記得帶一些寶寶喜歡的簡易玩具,避免在路途中哭鬧;也為一家三口準備一套親子裝。
6、帶寶寶出遊的必備物品

      旅行應當輕裝上陣,但是親子遊,尤其是帶著3歲以下寶寶,輕裝簡行恐怕不行,寶寶的日用品一定要準備齊全,以防不時之需。
食品類:奶粉、小點心、水果、白開水、保健品等;
餐具類:奶瓶、水瓶、小碗和小勺、食物剪刀等;
藥品類:溫度計、退燒藥、皮膚類藥膏、創可貼、腹瀉類等;
衣服類:應季衣服多套、防寒衣服、褲子、背心等;
文件類:戶口本(寶寶乘坐飛機)、保險單、身份證、護照、手抄本等;
用品類:消毒濕紙巾、幼兒紙巾、小毛巾(至少3塊)、輕便嬰幼兒推車、前後式背帶、輕便玩具等,當然最必不可少的就是紙尿褲。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