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為什麼一定要帶孩子去旅行

少兒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2日 15: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知識是硬功夫,性格、情操、眼界、心理等等,是軟實力。就像一台電腦,硬體固然重要,核心競爭力其實是軟體。軟實力,是最重要、最核心、最能影響發展、最能營造幸福人生的關鍵因素。

  旅行是加強家庭凝聚力的最好時機。要改變的,正是家長的心態和做法。帶孩子旅行的好處,到底在哪,到底有多大?大概可以分成三種課:

  1、多元價值觀課

  談到旅行的好處,很多人會提到,鍛鍊孩子的獨立性、自主性,學習多種文化的知識等等。的確,這些都是帶孩子旅行的好處。但是,另外一種那就是孩子多元價值觀的建立。

  人的一生之中,有一個特別大的敵人需要我們去消滅,它的名字,叫做“狹隘”。很多矛盾的産生都和各自的狹隘價值觀有關,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眼界開闊一些,少一些狹隘,也就天下太平,國富民安了。

  那麼,怎麼讓孩子擁有多元價值觀呢?一是閱讀,二就是旅行。讀書,要學會思考,旅行,也要深度旅行。兩者結合,才會真正發生作用。很少有人在壯美的雪山腳下,感受不到自然的偉大、生命的渺小,也很少會有人,在開闊了眼界,壯大了胸懷之後,還會斤斤計較、睚眥必報。

  2、多樣世界觀課

  很多時候,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其實並不是天然就該如此的。旅行是一種最好、最直觀的方式,讓我們看到真實的世界、真實的生活。旅行,讓我們知曉在我們居住的地方之外的遠方,那裏的山、水、房子、人和生活都是什麼樣的。這些所有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來自對方的動作、眼神、內心的交流,都是無法在家裏體會到的。

  3、多重人生觀課

  生命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它有著無窮無盡的可能性。旅行,正是讓人知曉生命中這一奧秘的最好途徑。很多人,在旅行之中,發現了人生的真諦,尋找到了自己的心靈所屬。

  當一個人,知道了生命的不同活法之後,就不會變成一個只會賺錢的機器,就不會只聽命于一個聲音,就不會只做別人告訴他應該做的事,就不會只認為某種生活方式是最好的。也就是説,他開始成為一個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見解、有自己的尊嚴、有自己的追求的四有新人了。

  當一個人,在旅途中看到各式各樣的生活,自然會思考,別人為什麼要這麼活,我自己應該怎麼去活。旅途所遇與內心的所思結合起來,明亮了眼眸,充盈了精神,體驗了生命,改變了人生——這就是旅行最偉大的意義。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