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片動畫《熊貓和小鼴鼠》分集梗概

熊貓和小鼴鼠首頁 中央電視臺 2016年03月31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第一集 《遠方來的朋友》 

  捷克的小鼴鼠意外地撿到了一位小女孩掉落的玩偶熊貓“和和”。小鼴鼠把玩偶熊貓當作了親密的好朋友。兩人一起吃飯、一起遊戲、一起生活,從此小鼴鼠有了一位知心的好夥伴。沒想到有一天,掉落玩偶的女孩來找自己的玩偶熊貓和和。小鼴鼠儘管非常不捨,但還是把玩偶熊貓還給了女孩。從此,小鼴鼠非常想念這位曾經朝夕相處的熊貓好朋友,他決定到熊貓的故鄉——中國四川去尋找他。經過長途跋涉,小鼴鼠沿著絲綢之路最後到達四川,正巧來到熊貓和和的家。兩位小夥伴一見如故,熊貓和和熱情地邀請小鼴鼠留在了家鄉。圍繞著熊貓和小鼴鼠的真摯友情,一段有趣而生動的故事從這裡開始了……

  第二集 《小鼴鼠的歡迎會》

  熊貓和和和他的小夥伴們想回請鼴鼠,以盡中國的地主之誼。他們商量著為鼴鼠準備一個歡迎會。小刺猬、小猴子、朱雀,他們八仙過海,各顯所長,都想好了用自己的拿手好戲在歡迎會上表演。熊貓和和作為主角,也想給鼴鼠拿出最好的表演,可他卻想不出自己能表演什麼。小夥伴們要舉辦歡迎會的消息透露給了小鼴鼠和狐狸,兩個人聽到消息後的反應可不一樣,小鼴鼠暗自高興,而狐狸卻因為沒有邀請他而惱火不已。狐狸越想越氣,決定用自己拿手的惡作劇搞砸歡迎會。他假意送給小鼴鼠一個暗藏了爆竹的蛋糕,還自導自演一齣鬧劇讓熊貓和和相信自己已經練成了“隔空打牛”的招數。熊貓和和上了狐狸的當,以為自己真的會了功夫。在歡迎會上,熊貓和和的功夫表演演砸了,正當他萬分失望的時候,小鼴鼠卻告訴他自己被熊貓和和表演的這出“喜劇”逗地捧腹不已。這一幕完全出乎狐狸的意外,他的惡作劇又失敗了,歡迎會異常成功。小鼴鼠了解到小夥伴們對他的心意,真心實意地擁抱了大家。

  第三集 《小鼴鼠的新家》

  小鼴鼠決定在熊貓和和的家鄉留下來,他給自己建了一個新的家。他特別熱情地邀請熊貓和和和小夥伴來他家作客。那些小夥伴想給他準備特別的禮物,熊貓和和想要準備一個更特別的禮物,他想來想去,打算給鼴鼠準備一張特別舒服的床作為禮物。小鼴鼠也在為迎接小夥伴們來做客緊張地忙綠著,可他找來找去都沒有合適的領結可以佩戴。熊貓和和總算湊齊了所有材料,它比劃了小鼴鼠的大概身形後在家裏沒日沒夜地忙碌了起來,終於做成了一張舒適的床。他們一起拿禮物到了小鼴鼠新家以後就發生了意外,因為鼴鼠的洞口很小,熊貓個子太大,被卡在洞口了,熊貓和和終於使勁擠進小鼴鼠的新家,但熊貓和和的禮物卻被自己的身體壓碎了,除了碎屑、羽毛外只剩一個大大的蝴蝶結在自己身後,小夥伴們都呆住了,但小鼴鼠看到了熊貓和和手裏的蝴蝶結後,開心地抱住了熊貓和和——他正好還缺一個漂亮的領結呢!大家都開心地唱起了歌,小鼴鼠更是高興地抱著還在犯迷糊的熊貓和和跳起舞來……

  第四集 《好玩的陷阱》

  狐狸經常會想,又會碰到什麼可以捉弄別人的事情,他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情。有一天他就發現了,森林的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大坑,然後他靈機一動,他覺得這是捉弄別人的好辦法,他把這個洞偽裝成一個陷井。他把陷井設計好了之後,卻被多嘴的朱雀發現了,很快這個消息就傳遍了森林,然後狐狸就放棄了這個沒用的陷井。但是其他的小夥伴聽説這個事情都很好奇,這個坑真的有作用嗎?熊貓和和用藤條做了一根繩子就跳進坑,來試一下坑有多深,回頭就讓小夥伴把他拉上去。但是這個繩子的另一頭交給了不太聰明的小烏龜,當熊貓和和説把繩子扔下來的時候,他把整根繩子都扔了下去,然後熊貓和和就出不來了。小猴子排成一個人梯想把他拽上去,但是也沒有成功,小猴子卻掉進去了。其他坑外的小夥伴也為了救熊貓和和一個一個全掉進去了。所以當狐狸再回來的時候,他非常吃驚,這個坑居然抓住了所有的人。狐狸幸災樂禍的在嘲笑掉進坑裏的人,結果他高興過度自己也掉進去了。到這個時候,所有的人都在坑裏面了,大家都無計可施的時候,小鼴鼠出現了。他想辦法從底下挖洞,挖洞的時候大家一起努力,他們挖到了地下水,水流的壓力把他們噴到了地面,大家都逃出了大坑,只有狐狸差一點又掉進去。

  第五集 《蜥蜴的尾巴》

  熊貓和和修好了自己的滑板車,推著小鼴鼠四處玩耍,車子剎車失靈,它們翻滾著衝出了山坡,闖入了小猴子、刺猬甜甜等朋友們的家。最後,它們撞到了一隻參加家庭聚會的蜥蜴,撞掉了它的尾巴。蜥蜴安慰它們不要難過,它的尾巴以後還要長出來,唯一遺憾的是他不能帶著尾巴參加聚會了。熊貓和和和小鼴鼠拼命地道歉,它們嘗試幫蜥蜴做一條新尾巴:用鮮花做成的尾巴,卻招來小蜜蜂;用泥巴捏,卻不防水;用氣球,漏氣後蜥蜴卻被噴飛了。熊貓和和和小鼴鼠很自責,開始認真地研究,終於製造出一條漂亮的尾巴,蜥蜴的新尾巴簡直太棒了!蜥蜴也很滿意。可就在這時,蜥蜴的新尾巴惹來了狐狸的嫉妒,熊貓和和和小鼴鼠拼命保護蜥蜴的新尾巴,可是尾巴還是在追逐中毀掉了。就在這時蜥蜴長出了新尾巴,大家都松了口氣,蜥蜴十分高興並邀請熊貓和和和小鼴鼠一起去參加他的家庭聚會。

  第六集 《為風箏療傷》

  一隻漂亮的沙燕風箏(風箏有一對會動的眼睛)飛進了竹林,正巧撞到了熊貓和和,嚇得熊貓和和趕緊向鼴鼠求救,兩個人對這只奇怪的物體研究了半天,一致認為他是一隻受傷的鳥。熊貓開始給“受傷”的風箏看病,卻發現風箏沒有心跳,熊貓用口對口呼吸法和心臟擠壓法救治風箏,卻越弄越亂,從老猴子那裏借來了心臟復蘇器。熊貓幫助風箏復蘇心跳,竟然將風箏紙全燒焦了。望著閉上眼睛的沙燕風箏,熊貓和鼴鼠很難過,就在這時,熊貓突然從燒焦的風箏身上聞到了他最愛吃的竹子的味道,原來風箏是用竹子做的骨架,熊貓和鼴鼠找來了竹子和紙張,經過辛苦的勞動他們終於將風箏修好,他們還在風箏的翅膀上分別畫上了一隻熊貓和一隻鼴鼠。沙燕風箏的眼睛又一眨一眨的轉動起來。熊貓和鼴鼠在屋頂上重新放飛沙燕風箏,風箏在空中依依不捨的盤旋,最後在熊貓和鼴鼠的揮手告別中沙燕風箏飛向了遙遠的高空。

  第七集 《竹林擁抱日》

  這一天是森林擁抱日,好朋友們都抱在了一起,可是小刺猬卻很難過,原來他從沒和人擁抱過。小鼴鼠和熊貓和和想給小刺猬想辦法,他們試著給刺猬涂泥巴,結果臟臟的沒法擁抱,又想給小刺猬裝到一隻破籃球裏,結果小刺猬滾的頭昏眼花。小刺猬很難過,熊貓和和與小鼴鼠換了思路,他們拿來了仙人掌、玫瑰、榴蓮等有刺的東西來開導小刺猬。玫瑰有刺但是美麗,仙人掌有刺但是可以讓人解渴,榴蓮有刺但是很好吃的水果。就在這個時候,看熱鬧的狐狸出現了,小刺猬挺身而出,保護在大家面前,撅著屁股讓狐狸踩了一腳,狐狸掙扎,又一屁股坐到榴蓮上、仙人掌上、玫瑰花叢上,狼狽的逃走了。小刺猬開心地説自己今天很開心,雖然沒有和人擁抱,但是卻感受到了朋友們的愛。就在這個時候,小烏龜匆忙的爬來説我來晚了,我有殼,抱我啊。

  第八集 《搶哈密瓜》

  熊貓和和在山坡上發現了一隻哈密瓜,他打算精心澆灌這只瓜,等它長大了作為禮物送給小鼴鼠。沒想到小鼴鼠從地底也發現了這只瓜,他也精心地澆灌它,希望把他作為禮物送給熊貓和和。終於有一天,兩個好朋友同時發現了對方的好意,在兩人互相謙讓的時候,哈密瓜滾下山坡。哈密瓜向山下滾去,一路上撞到了小刺猬甜甜,撞到了小猴子,又滾進了兔子的洞裏。直到哈密瓜撞到樹停了下來,被撞到的三個人都説哈密瓜是自己的,於是吵了起來。聞聲趕來的熊貓和和和小鼴鼠,想用一個辦法來讓大家都滿意,正在思考的時候哈密瓜偷偷被狐狸拿走了,等大家發現的時候,狐狸已經把哈密瓜搬回了自己家。狐狸拒絕和大家分享哈密瓜,於是小夥伴們想辦法從狐狸手中奪回這只哈密瓜,這一來所有的小夥伴都不用爭執哈密瓜是誰的了,他們都分享到了香甜的哈密瓜。哈密瓜還剩下最後一瓤,小夥伴們一番商量後大度地把它送給了狐狸。

  第九集 《賽花大會》 

  森林裏馬上就要舉行賽花大會了,熊貓和小鼴鼠在森林裏四處尋找自己認為最美麗的花朵,想在賽花大會上一鳴驚人。森林裏鮮花遍野,但想找到最美麗的花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參賽的花朵遲遲未能找到。狐狸一聽賽花大會馬上氣兒不打一處來,又琢磨著怎麼搗亂的壞主意。他跑到熊貓和和面前掏出了一顆金色的種子,聲稱這種子能長出最美麗的花朵。熊貓和和聽他説得繪聲繪色,不由得相信了狐狸的話,高高興興地拿著種子種到了自己的花園裏。     熊貓和和為了讓種子發芽,找了一隻最大的木澡盆給花當花盆,給種子聽音樂,讓種子接受最好的光照,能想的辦法和和都想到了,他每天都盼望著種子早早發芽。在熊貓和和精心的照料下,某一天,和和的種子終於發芽了,長出了綠色粗壯的根莖,還有大大花苞。夥伴們都聞訊跑來,期待著花苞綻放出最美麗的花。可是,花苞卻結出了長長的須子,原來它是一根粗壯的玉米棒子!猴爺爺宣佈小鼴鼠的花得到了冠軍,同時也肯定了熊貓和和為了種花付出的努力,無論是玉米花還是別的花,都是種花人付出汗水的結果。大家紛紛點頭讚揚和和,這下又讓狐狸不滿了,他原以為這次會讓和和徹底出醜的。狐狸掏出了煙花,自誇這才是最美的花。大家紛紛勸阻狐狸不要在森林裏點火,狐狸固執地點燃了煙花。濺出的火星無意中引燃了玉米須子。這下熱鬧了,燃爆的玉米劈啪亂響,爆裂聲嚇得狐狸慌不擇路地逃跑了。就在大家驚魂未定的時候,天上飄飄灑灑落下了一片香噴噴的玉米花。熊貓和和誤打誤撞地讓自己的玉米開出了“花”,玉米花得到了大家一致的稱讚,這下賽花大會擁有了和小鼴鼠並列的冠軍。

  第十集 《神奇的三原色》

  狐狸不小心把自己的尾巴染成了紅色,狐狸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的狼狽相,又想找到解決的辦法,於是用詭計把小鼴鼠也染成了紅色,而狐狸悄悄地跟在熊貓和和和小鼴鼠身後,想讓別人幫他找到答案。果然老猴子認出了染色的是人類的染發劑,要恢復原來皮毛的顏色就得等很久。小鼴鼠很焦急,而這時老猴子卻昏昏欲睡了,熊貓和和只好拉著小鼴鼠去森林裏找天然的染料把紅色染回來。熊貓和和和小鼴鼠在森林裏先後找到了能染成藍色的蓼藍,能染成黃色的梔子花,卻怎麼也找不到黑色的染料。他們把找到的染料拿給猴爺爺,猴爺爺看到紅黃藍三原色不由得高興起來,因為有了這三種顏色就能調出黑色的染料。可這時狐狸從暗處躥了出來,他以為老猴子調出的染料會讓他變回原來的顏色,卻沒想到這三種顏色調在一起讓他徹底地變成了黑色。狐狸落荒而跑,小鼴鼠看到顏料都被狐狸糟蹋了有些傷心,熊貓和和靈機一動,他想到了用木炭水幫助小鼴鼠變回黑色,這招果然奏效。鼴鼠説他最喜歡的就是黑色,因為黑色是他和好朋友共同擁有的顏色。鼴鼠用手指沾著碳黑在熊貓和和的肚子上畫了一隻熊貓的背影,熊貓和和也用黑色畫了個小鼴鼠的背影,畫中是兩人手拉手坐在彩虹下。

  第十一集 《人人都愛閃亮亮》

  小兔子在地上撿了一枚金幣,閃閃發光,喜歡的不得了。烏鴉在天上看到這枚反射太陽光的金幣,烏鴉天性最喜歡收集閃閃發亮的東西,於是它一個俯衝將金幣從小兔子手裏把金幣搶走了。小兔子非常的傷心,這時候熊貓和和和小鼴鼠過來安慰它,小鼴鼠特別好心的拿出了玻璃球及很多其他的玩具安慰兔子,但兔子就想要回它的金幣。小鼴鼠和熊貓和和沒辦法,決定找烏鴉要回金幣。

  烏鴉樹上的窩裏有珍珠項鏈、鐵鍋、勺子,還有那個金幣。烏鴉很兇,時刻警惕的防備別人偷他的財寶。熊貓他們嘗試了很多種辦法接近烏鴉的巢穴,經過了幾次失敗,還是沒有趕走烏鴉。正在他們一籌莫展的時候,小鼴鼠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鼴鼠製作了一個稻草人,把稻草人安在一輛小車上,利用稻草人把烏鴉嚇走了。然後找回了小兔子的金幣,還給了小兔子。

  第十二集 《這是誰的蛋》 

  河岸邊,小鼴鼠發現一顆蛋,它找不到蛋的主人,於是帶到熊貓和和家。它倆一起想辦法孵蛋。它們給蛋蓋上被子,在一旁點上爐子。熊貓和和和小鼴鼠都在猜想蛋裏是什麼,熊貓和和猜裏頭是一隻小恐龍。不一會,蛋殼裂開了,一隻小鱷魚鑽了出來。它倆都不認識這是什麼動物。難道真的是恐龍?小鱷魚把熊貓和和和小鼴鼠當做爸爸媽媽,它們走到哪就跟到哪。可是小鱷魚的尖牙利齒,給它倆惹了很多麻煩。它吞奶瓶、咬破搖籃、襲擊小猴子。小鼴鼠和熊貓和和決定幫小鱷魚找到真正的媽媽。它們回到河岸邊,一條大鱷魚冒出來,小鱷魚勇敢地保護小鼴鼠和熊貓和和。大鱷魚正是小鱷魚的媽媽,母子相認,一起遊走了。熊貓和和和小鼴鼠高興地準備回家,路邊又出現一顆蛋,小鼴鼠要把蛋帶回家,熊貓和和不同意。它倆剛走開一會,蛋殼破了,鑽出來一隻恐龍寶寶。

  第十三集 《一個大西瓜》 

  小鼴鼠發現了一個西瓜。它想跟熊貓和和分享,費了很大的力氣把西瓜滾到熊貓和和的家。兩個人大快朵頤,熊貓和和吃西瓜沒夠,小鼴鼠好心地把自己的西瓜都讓給他了。正吃的時候還來了快遞員北極熊,風卷殘雲吃掉了西瓜。面對一堆瓜皮,熊貓和和不高興地癟起了嘴。為了安慰熊貓,小鼴鼠靈機一動想到了辦法,他帶著熊貓和和來到一大片瓜地。它倆在西瓜地裏玩耍,熊貓和和還發明了製作西瓜汁的方法,並且把西瓜籽像子彈一樣吐出來。太陽快要落山了,它倆肚子圓滾滾的,一拍肚子,滿肚子的西瓜汁聲音。它們突然發現了西瓜地裏最大的西瓜,決定把這個最大的西瓜帶回去和小夥伴分享。半路上狐狸看上了他們大西瓜,他指揮交通讓小夥伴們把西瓜送到了他家。狐狸正得意自己又一次不勞而獲時,卻沒想到自己家的地形讓西瓜滾了下來,狐狸被西瓜擊中,一身的傷痕,而小夥伴們一起分享起了自己的勞動所得。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