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旱情致脆桃減産 四川遂寧拓展銷路防返貧 銷售額也將突破1000萬元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9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段時間,四川多地氣溫偏高,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于5月20日啟動了Ⅳ級抗旱應急響應。在四川遂寧,5月中上旬的總降水量較往年偏少了7到8成,導致水果脆桃減産。當地提前幫助種植戶找銷路、找市場,防止返貧。

  胭脂脆桃是遂寧市安居區攔江鎮脫貧增收的主導産業,覆蓋12個貧困村,帶動860多戶貧困戶脫貧。現在,當地6500多畝胭脂脆桃已經成熟。但5月份以來,遂寧降水總量較常年同期偏少7到8成,脆桃的産量受到影響。

  個頭小帶來的直接問題就是賣不上價,往年能到3.5元一斤,今年只能在3元左右徘徊。再加上産量減少近3成,村民收入受到影響。

  為了降低旱情造成的影響,當地政府在安排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到田間地頭指導灌溉,盡可能減少損失的同時,提前幫助村民找銷路市場,聯絡簽約了6家重慶、成都等地的果商進村收購,按脆桃的大小分級分類,供應不同的市場。

  到目前,攔江鎮的胭脂脆桃已經全部找到銷售渠道,再減産近3成的情況下,銷售額也將突破1000萬元,確保已經脫貧的貧困戶不返貧。同時,當地還啟動新建蓄水池、購置提灌設備等工作,有效提高應對旱情的能力。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