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從基層來】植根農村 造福鄉親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8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這次兩會上,有不少來自基層一線的代表,他們認真履職盡責,把鄉親們的話“捎”到兩會上。

  向偉藝來自武陵山集中連片特困區——湖南張家界三官寺土家族鄉,1992年出生,2014年大學畢業後,他主動回到家鄉,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通過發展苗木種植、生豬養殖等産業,帶領鄉親們在2019年順利脫貧摘帽。今年年初,向偉藝又主動申請到當地鄉鎮最偏遠的村落,剛一到任就和鄉親們在村裏開展了第一次直播帶貨,銷售村裏的特色農産品,短短一個下午,銷售額就超過了100萬元。

  過去一年,向偉藝在走訪中發現,“一村一輔警”工作機制在農村了解群眾呼聲、及時化解矛盾糾紛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解決了基層警力匱乏的問題。今年他帶來了相關建議。

  楊昌芹來自貴州省赤水市大同鎮民族村,作為一名竹編技藝傳承人,她一直致力於把技藝傳承與帶動群眾脫貧增收相結合。這一年來,楊昌芹&&建立了赤水竹編非物質文化遺産産學研基地,解決了不少貧困人口在家就業的問題。她建議,政府要更好發揮平臺作用,幫助引入市場資源和資金。今年兩會,楊昌芹就帶來了“傳統産業和鄉村振興融合發展”的建議。

  殷勇是江蘇泗洪縣的一名郵政人員,所在支局有3條郵路,總里程171公里,所轄的196個自然村莊殷勇幾乎全部跑過。殷勇説,郵政為他提供了聯絡老百姓的天然平臺。去年,他將關於加大農村基礎建設促進精準脫貧的建議帶到了全國兩會後,受到了大會的重點督辦,各地加快農田灌溉設施建設,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今年他又對建議內容做了進一步完善。

  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以來,殷勇每年都要花大量時間調查研究,和村民們聊得多了、感情深了,關於基層民生的建議也多了。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