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上新了!創新消費扶貧模式 農貨“自動售賣機”亮相重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25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為了推動消費扶貧,最近重慶市推出了一項新的舉措,將在今年投放1萬台消費扶貧專櫃,讓農産品可以像飲料、小吃一樣,放進“自動售賣機”裏銷售。

  在重慶九龍坡區楊家坪步行街,數十台消費扶貧專櫃被放置在地鐵口、商場出入口等顯眼位置。專櫃裏已經上架了石柱土蜂蜜、酉陽琥珀茶油等經過扶貧部門認證的扶貧産品,市民可以直接掃碼購買。而專櫃裏的非扶貧産品,也將拿出銷售額的1%作為扶貧基金。

  為了讓消費扶貧專櫃的産品更豐富,重慶市還在不斷加大扶貧産品培育和認定力度,爭取全年扶貧産品認定達到2000個,供應商達到1000個。

  據了解,消費扶貧智慧專櫃項目是拓展扶貧産品銷售渠道,實現線上線下銷售相結合,推動社會各界參與的創新舉措,重慶是該項目全國首批試點城市之一。

  今年,重慶市還將採取一系列舉措,形成全社會共同推動消費扶貧的強大合力。

  重慶市扶貧辦副主任 黃長武:確保全年實現20億的目標,通過消費扶貧實現貧困地區的農産品賣得好、賣得遠、賣個好價錢。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