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以買代幫”解決農産品滯銷難題 湖北荊州:扶貧消費助力産業持續發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9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湖北荊州,為幫助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和貧困群眾增收,當地有關部門通過“以買代幫” 方式形成1000萬元以上購買力,推動扶貧消費可持續發展。

  湖北晶地農業發展公司是湖北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鄉扶貧包點企業,帶動全鄉817戶農戶種植葛根,其中貧困戶就有147戶,受疫情影響,企業主銷的葛根飲料積壓嚴重。

  農産品沒了銷售,貧困戶就少了收入。按照湖北省總工會關愛職工助力脫貧的要求,國網荊州供電部門主動找上門,一次性採購了企業4種産品,共計80多萬元。

  “以買代幫”的方式既滿足了消費者對優質安全特色農産品的需求,也幫助解決了農産品銷路受阻。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