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2019年申請的344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8日 09: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17日,雲南省宣佈,魯甸縣等31個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我國2019年申請脫貧摘帽的344個貧困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立足邊疆民族大省,發展民族工藝品等特色産業,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是雲南脫貧攻堅的主要做法。與此同時,2015年至2019年,中央投入雲南的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從48億元增加到128億元,累計達403億元,總量居全國第一。

  截至5月17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22個省區市的780個貧困縣已宣佈脫貧摘帽。

  目前,全國還剩52個貧困縣沒有脫貧摘帽,中央對這剩餘的52個貧困縣實行掛牌督戰。各貧困縣已制定脫貧攻堅作戰方案,確保今年實現脫貧摘帽。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