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因地制宜促發展 “9+2”幫扶助力貴州沿河縣脫貧摘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5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貴州省銅仁市的沿河縣是全市唯一沒有脫貧摘帽的深度貧困縣,為幫扶沿河縣在今年六月底之前達到脫貧摘帽標準,銅仁市今年初啟動“9+2”幫扶工作,通過9個已脫貧縣和兩個高新區、開放區幫扶沿河縣發展特色産業,促進當地脫貧。距離脫貧目標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一起去看看沿河縣的脫貧攻堅的進展。

  沿河縣位於武陵山區腹地,境內溝壑縱橫,土地零散,産業基礎非常薄弱。2014年,全縣有貧困村250個,貧困人口17萬餘人,通過産業發展、易地扶貧搬遷、外出務工等多種方式,目前,全縣貧困村已減少到22個,貧困人口還有2萬餘人。

  64歲的冉桃宣是官舟鎮馬腦村的貧困戶,兒子常年在外務工,家裏還有104歲的老母親需要照顧,她和丈夫就靠種兩畝地維持生計。今年三月,村裏安排她到附近一個正在建設的食用菌基地上班,每天還有80元的收入。

  這個食用菌基地就是銅仁市印江縣幫扶沿河縣引入的一項産業,可以為多個村子的留守婦女和老人提供就業崗位。目前,沿河縣已經將食用菌作為全縣的主導産業之一,並將在17個鄉鎮推廣建設黑木耳基地。

  與此同時,銅仁市還通過“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方式,讓沿河縣的農戶持續享受到産業發展帶來的紅利。在壩泉鎮壩塘村,對口幫扶的松桃縣看中這裡生態優勢,建設了年産40萬羽的養雞場。目前,技術人員正在對當地農民進行養殖技能培訓。

  據了解,“9+2”幫扶工作實施以來,已經有34個産業項目在沿河縣落地,到位資金5263萬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