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昭覺縣:搬遷群眾不僅有房住 政府還補貼新傢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13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10日,四川涼山州昭覺縣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點正式啟動搬遷入住。今年的四個安置點共修建了4057套房子,安置貧困戶3914戶18569人。不僅讓老鄉們從山裏到城裏,從村民到居民,四川省還補助彝家新寨貧困戶購置了成套的傢具。

  記者在昭覺縣的一個安置點看到,這兩天,村民們都開始往家裏搬運新傢具,傢具是由四川省按每戶5000元標準補助各縣,給彝家新寨貧困戶購買四件套,昭覺縣自籌一部分資金,擴大到給每戶貧困戶購買五件套。

  為了讓大家儘快的適應城鎮生活,當地政府還在入住前對他們進行了防盜門、廚衛用具使用等培訓,並設置村民就業、醫療和子女入學等8個諮詢服務站,安排志願者進行指導幫助。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