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從瓜農到網紅 擁有40多萬粉絲的他帶領鄉親一起致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9日 16: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年多的時間,黑龍江省黑河市北三家子村40歲的農民俞良峰從瓜農到網紅,已經擁有了40多萬粉絲,他所在的村子也成為了網紅村。

  這位坐在田間地頭忙活著直播賣貨,卻因急著幹農活匆匆下播的農民兄弟就是黑河市北三家子村的80後網紅俞良峰。今天,他僅直播半小時就銷售了1388單。

  北三家子村是黑河市有名的西瓜村,俞良峰就是瓜農中的一員,如何順利銷售,提高收入?曾經是他的心頭大事。2018年,俞良峰到處尋找拓寬銷售的渠道時,與網絡直播結下了緣分。

  起初,直播很艱難,只有幾個觀眾,但這並沒有打消他的熱情和信心,只要一開播,他就滔滔不絕,説個不停。一位40歲的普通農民瘋狂的癡迷網絡直播,當時家人和同村村民都不理解。

  粉絲數量不斷增加,直播間人氣也越來越高,自家的農産品迅速銷售一空,這讓俞良峰嘗到了直播賣貨的甜頭。從2018年至今,俞良峰直播了三年,粉絲量達到四十多萬,成了小有名氣的網紅,但他的生活重心依然在田間地頭。

  俞良峰毫不吝嗇地將自己的成功經驗分享給同村村民,帶動大家充分利用“互聯網+”的新模式拓寬農産品銷路,脫貧致富。

  在黑河市愛輝區,創新開展的戰疫助農網紅直播活動中,他義務幫助貧困戶傾銷擠壓農産品,減少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目前,北三家子村村民中粉絲過千的22人、過萬的有10人,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網紅村。

  疫情期間,北三家子村利用電商助農模式助力鄉村網紅直播帶貨,打開農産品銷路,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疫情對産業扶貧造成的損失,解決了農戶的燃眉之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