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欒川:“農家樂”復工 “五一”假期民宿收入就達150萬元左右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8日 14: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今年的“五一”小長假,不少人選擇短途出遊,城市周邊的鄉村遊更是成為很多人的首選。在河南欒川的莊子村,隨著當地農家樂的大面積復工,村子裏的人氣也是越來越旺。

  汪大拴是河南欒川縣莊子村村民,今年疫情初期,他打工的家庭旅館關門了,全家的收入受到不小影響。2月初,為了增加貧困戶收入,經過村委會的培訓後,汪大拴開始種上了中藥材,同時還在村裏做了護林員。隨著疫情的好轉,村裏的民宿陸續恢復營業,如今身兼數職的他收入有了保障。

  莊子村守著龍峪灣大峽谷和白馬潭等旅遊景區,全村共有118家家庭賓館和3家高端民宿,村裏近一半農戶從事家庭賓館的經營工作。目前,周邊景區陸續開放,村裏近九成家庭賓館、民宿也已經按照復工要求開始營業。

  今年“五一”期間,莊子村迎來了12萬遊客,民宿收入達到了150萬元左右。在旅遊産業帶動下,莊子村在2019年底實現整體脫貧摘帽,目前全村僅剩貧困戶3戶共計4人。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