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産值預計將超2億!河南光山:苗木成林造福老鄉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7日 14: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疫情期間由於不能外出打工,一些地區的脫貧工作進度受到了影響。在河南省信陽市光山縣十里鎮,通過苗木産業扶貧,交易現場十分的紅火。

  進入五月,由於疫情沒有發貨的訂單,正不斷從十里鎮寄往全國各地。

  河南省光山縣十里鎮億華苗木合作社負責人馬秀華告訴記者,一直以來十里鎮就有苗木種植的基礎。2017年,看到苗木種植前景不錯的她在鎮裏的幫扶下組建起了苗木合作社,不僅自己賺到了錢,還帶領20多個鄉親們一起在家就脫了貧。如今,在十里鎮,苗木産業已吸引了當地接近70%的貧困人口。

  目前,十里鎮大力推行“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已形成生産規模超過6000人的苗木種植産業。今年,十里鎮苗木種植面積超過2萬畝、種植品種達200多個,苗木産業的産值預計將超過2億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