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用奮鬥的青春告白祖國】大學生在鄉“戰疫” 磨練中成長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5月06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河南省武陟縣中水寨村,10名“90後”“00後”大學生春節返鄉後,積極參與到家鄉的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當代青年人的責任和擔當。

  眼下,不少高校還沒開學,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碩士研究生馬姣姣和小夥伴們正忙著給村裏的無花果基地直播帶貨。

  從1月放假返鄉至今,馬姣姣他們已經在村裏忙活了3個多月了。中水寨村離焦作市區不到40公里,交通便利,外出務工人員和經商人員多,疫情暴發初期,防控形勢非常嚴峻。同濟大學的博士生馬明傑在微信群裏發出倡議,希望村裏返鄉的大學生能一起幫助村裏戰疫。倡議一齣,馬上得到了大家的響應。

  就這樣,一支由10名大學生組成的防疫防控小分隊迅速成立,經上級黨委批准,他們還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消殺、檢測、宣傳防疫知識,大學生們很快進入了角色。

  隨著疫情形勢的好轉,不少家長復工了,留下孩子在家,誰來輔導孩子的學習成了不少村民的難題,馬姣姣他們又開啟了入戶幫學模式。不到兩個月,孩子們都有點離不開這些大哥哥大姐姐了。

  正值春耕時節,大學生們幫學之餘又投入到了新的戰場,和村民們一起進行春耕生産。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