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喜德産業幫扶精準“造血” 鋪就脫貧致富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4月28日 14: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喜德縣是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最後要脫貧摘帽的七個縣之一。為了促進當地百姓脫貧增收,喜德縣在對口幫扶單位的協助下,通過招商引資,建立了多個農業示範基地,同時鼓勵各村發展特色種植養殖業,帶動農業産業發展。

  邡達現代農業産業園是喜德縣在德陽什邡市幫助下于2017年引進的,主要種植甜瓜、黃瓜、辣椒等多個品種,2019年銷售額就達到100多萬元。産業園的建立,不但促進了當地農業産業發展,老百姓也得到了實惠,除了土地流轉收入和銷售分紅,平時他們可以在産業園裏打工增加收入。

  目前在喜德縣,像這樣的合作農業産業園共有9個。什邡市還將部分扶貧資金投入園區發展,折算成股份,參與園區分紅後,返給對口幫扶的4個貧困村。

  産業幫扶提升了村集體的“造血”功能,去年9月,這4個對口幫扶的貧困村全部實現整村脫貧,其中乃托村還利用分紅成立合作社,引進50隻種羊和9頭牛,已經順利繁衍了10多只小羊,村集體産業初具雛形。

  與此同時,喜德縣把農業産業發展作為實現可持續脫貧的重要支撐,不但有專門的産業扶持資金和項目資金,還加大了各類幫扶資金的投入力度,推動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