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國最大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區配套幼兒園26日封頂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4月26日 18: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我國最大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區配套幼兒園26日封頂(央廣網發 通訊員供圖)

  央廣網曲靖4月26日消息(記者李健飛 李騰飛  通訊員馬碧輝)4月26日,隨著會澤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縣城東南片區幼兒園的順利封頂,中國中鐵在會澤縣全資捐建的3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配套幼兒園施工取得了新進展,離實物捐贈啟用更近了一步。

  會澤縣雲南省會澤縣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和烏蒙山片區集中連片特困縣,是雲南省27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我國最大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區也在此地。為推進落實“易地扶貧搬遷脫貧一批”“發展教育脫貧一批”重要任務,會澤縣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通過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將19298戶81257名群眾搬進縣城安置,有效破解“一方水土養不了一方人”的問題。

  據統計,會澤縣全縣易地扶貧搬遷進縣城安置的學齡人口共15705人(其中,學前幼兒3381人,小學兒童7543人,初中少年4781人))。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捐資8626萬元,建設會澤縣易地扶貧搬遷縣城安置點西片區、東南片區和北片區3所幼兒園,項目建設完成後,將提供幼兒學位2520個,保障搬遷群眾適齡幼兒享有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解決搬遷群眾對學前教育的後顧之憂,全面助力國家“精準扶貧”戰略的實施。

  該項目中國中鐵旗下中鐵八局集團昆明鐵路建設有限公司承建,項目于2019年12月26日正式進場施工,項目建設團隊提高站位、匯集優勢資源,發揮專業特長,統籌謀劃,精心組織,抓實抓細安全質量職責,協調推進工期進度。

  我國最大易地扶貧搬遷縣城集中安置區配套幼兒園26日封頂(央廣網發 通訊員供圖)

  為確保工程建設順利推進, 項目部主要管理人員迅速返崗,黨員領導幹部帶領廣大員工走在“抗疫復工”的最前線,狠抓疫情防控各項責任落實,同時積極謀劃復工復産,自1月28日起,項目部分別到附近安置點進行工人招聘,先後招聘本地工人183名(其中建檔立卡34名),為易地搬遷人員提供就業崗位的同時,有效解決了工程項目建設的“用工荒”。作業人員上崗前,項目部組織相關部門人員進行系統嚴格的崗前培訓以及醫學隔離觀察,2月13日復工後,項目部堅持疫情防控、施工生産“兩手抓、兩不誤”,各個崗位人員分工明確、各個工序施工監管到位,全體參建人員夜以繼日、奮戰現場,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西片區幼兒園和北片區幼兒園分別於3月31日、4月23日相繼順利封頂,把疫情對項目建設的影響降到了最低點。

  會澤縣教育體育局副局長朱正林表示,中鐵公司援建的這三所幼兒園將有效緩解我們城區學前教育資源嚴重不足的問題,能夠完全滿足易地搬遷進城學齡前兒童人員的就學問題。幼兒園建成後,縣教育體育局將加強管理,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把這三個幼兒園辦成一流的幼兒園。確保易地搬遷進城人員,進的來,穩得住,享受城區優質的教育資源,為他們終身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